如果可以的话,请夸夸我吧

关于

【修伞】以梦为名(1)

苏沐秋整个人倚在玻璃窗上一口一口的喝着手里的原味奶茶,奶茶店里稀稀拉拉的没多少人,但都是成双成对的,只有苏沐秋是形单影只,对面的座位是空的。 

不过苏沐秋并不在意这些,现在他正在考虑着要不要再去找一份工作。就在刚才,他和他的公司解约了。 

说的确切一点儿,其实就是苏沐秋的合同到期,而双方都没有续约的意向,所以就这样和平说拜拜了。对此,苏沐秋的内心毫无波动。 

苏沐秋如今二十一岁,在娱乐圈混了三年,只签了一家小公司。这三年里他也接了一些剧本,那些剧本要么是小制作,要么就是让苏沐秋演小龙套,所以一直没能火起来,还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十八线小演员。况且,娱乐圈水太深,当中不少人也是靠着潜规则上位,苏沐秋接到过一次这样的暗示,他毫不犹豫的选择拒绝,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苏沐秋一直都没能接到好剧本,公司也不给他包装宣传。 

他喜欢的是演戏,不是火。这是苏沐秋的原则。

眼见手里的奶茶要见底了,苏沐秋刚想走,就看到有人推开玻璃门走入。苏沐秋抬了抬眼皮,颇具好奇意味的看着已经不是自己经纪人的罗辑。

罗辑年纪比他小,只当了一年的经纪人,而且在做经纪人之初也没有什么经验,但好在他聪明,学东西比较快,不用多久就可以胜任这份工作。不过他和苏沐秋一样,原则性强,不愿意接受公司里的某些营销手段。所以公司高层对他也进行了有意无意的冷处理。

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眼神,一年的相处彼此间已经相熟,苏沐秋坐下,心想又可以再吹会儿空调了,就看着罗辑向服务员要了两杯奶茶,一手一杯拿了朝他过来,把其中的一杯奶茶移到苏沐秋面前,然后在他对面的空座位上坐下。 

罗辑:“沐秋哥,原味的。” 

苏沐秋把原来的奶茶最后一口喝掉,然后扔进脚下的垃圾桶里,招呼服务员过来:“麻烦,我要打包,谢谢。”又转向罗辑:“带回去给沐橙。” 

他挑眉:“你怎么来了?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在公司里带新人吗?” 

罗辑喝了一口奶茶,摇摇头:“没有,他们有意向和我续,但是我没和他们续约。”

苏沐秋奇:“哎哟,这么着急成为无业游民啊?”

罗辑笑了下:“不是,沐秋哥,你知道的,公司里就你和我谈得来,要我和其他艺人相处,应该并不会很融洽。”顿了顿,又说:“而且沐秋哥你各方面条件都很好,跟着你肯定不愁饭吃。”

苏沐秋:“那你这是要跟我回家?”

罗辑:“我家比较远,在……”

“不好意思,我也是个无业人员。我还要养活我自己和我妹妹,你要想在我家住先给钱,嗯,住宿费伙食费水电费,不多的。”

罗辑:“……”

“沐秋哥我们要不要去HD影视城看看?”

苏沐秋想了下,苏沐橙现在还在读书,虽然已经会接一些平面拍摄赚学费和生活费,哦,学费是不用的,苏沐橙成绩好,学校给的奖学金就够交学费了。

但是为了长远打算……苏沐秋指节一敲桌子:“去!”

此时盛夏七月,天气极热,即便如此,苏沐秋还是打算回归以前跑龙套的生活。不出所料的是,处于旅游旺季的影视城人很多,一不小心就会迷失在人海里。不过苏沐秋来这里跑了这么些年的龙套,线路早就记熟了。罗辑则跟着他左窜右奔,眼睁睁的看着苏沐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到了几个群演角色。

罗辑心道:“果然是职业的,就是不一样。”

等到苏沐秋把几个剧组的活儿都完成以后,已经到傍晚了。夕阳的火色余晖已经开始在天上晕染而开,苏沐秋数了数今天的收成,然后把为数不多的钱放入包里。

他知道群演该拿多少,所以他没有和剧组讲价钱。

罗辑掏出两张纸,一张给了苏沐秋,一张自己擦汗。尽管有微微凉风吹过来,但毕竟满脸都是流汗总是不好的。苏沐秋接过来,看着罗辑:“你看看,你要是今天和我一样群演,早赚够你的住宿费伙食费水电费了。”说着,还拍了拍自己的包。

罗辑转过来看着苏沐秋,刚想开口说话,却猝然睁大了眼睛,一巴掌打在苏沐秋肩上。他不知是激动,还是不敢置信,两只手胡乱挥舞着推苏沐秋让他往后面转过去:“沐秋哥!沐秋哥你看后面!”

苏沐秋被拍的糊里糊涂:“后面什么……”

下一秒,他的声音就噎在喉咙里出不来了。

后面是一个剧组,一个站在摄像机旁的男人似乎正在冲一个演员说着什么,样子很是嘲讽,大概是演员哪里没演好没合到他的心意就开了骂。这种事情在任何一个影视城或者剧组都会发生,苏沐秋早就见怪不怪。但是对面剧组的还有一个人很吸引他的目光。

那个人就站在摄像机旁边,默默的调着画面,苏沐秋猜应该是在看没拍好的一段。周围的人都默默的低头听导演训,唯独这个人漫不经心的低着头,咬着一支没有点的烟,兀自看着摄像机。

他隐在剧组里并不是那么的起眼,但就是被苏沐秋一眼看到了。

苏沐秋不会不认识他,事实上,全国人民都不会不认识他。

戛纳影帝,叶修。

苏沐秋心里一阵起伏,他看过叶修拍的电影电视剧,发现每一个人物都被叶修塑造的极其完美的贴合原著,也因此只要是他出演角色,即便是原著粉也没多少来喷他的,这可以说是十分成功了。

苏沐秋往前走了两步,想看清楚叶修的样子。谁知他的脚步刚往剧组那边挪动两下,正在训人的的导演突然把头转了过来,一双充满着戾气煞气杀气愤怒不爽的眼睛直接对上了毫无防备的苏沐秋。

苏沐秋腿一个哆嗦,身体莫名一软,挣扎着转身准备走。

才一转身,身后的怒吼陡然放大了几倍:“你!过来!”

余音直追苏沐秋的脚步。

罗辑也给吓了一跳,不自觉的降低音调:“沐秋哥,他是不是在叫你?”

苏沐秋干笑一声:“哈、哈,怎么可能?走走走这么晚了你不饿我都饿了。”

两个人顿时加快了脚步。

“那个穿蓝白色格子衬衫领子没翻好背着一个黑色的包的小伙子!麻烦你过来一下!!”

苏沐秋:“……操。”

他赶紧把自己的领子翻好,无可奈何的转身,也冲那边喊:“干什么?我不是演员!”

只看见对面剧组的叶修抬眼看了看他这边,跟怒火三丈的导演说了点什么,就冲着苏沐秋过来了。

苏沐秋的脚登时就钉在地上动不了了,直愣愣的看着叶修朝他走过来。

叶修顿足。

一双眼睛上下打量了一下苏沐秋。

他笑笑开口说:“不好意思,老魏他火气大的时候就这样,别介意。”顿了顿又说:“麻烦你过来一趟,晚饭由我们剧组提供给你和你的朋友,赏个脸吧?”

原本罗辑听到前面就猜到苏沐秋会拒绝,然而听到后面的“晚饭由剧组提供”一句罗辑就默默的准备抬腿跟着苏沐秋走。

果不其然,他看到苏沐秋深深的看了一眼叶修,然后说:“好。”

到了剧组导演就给苏沐秋塞了一本剧本,苏沐秋一看,剧本名字叫《以梦为名》。

“您想干吗?”苏沐秋保持礼貌。

导演拽过苏沐秋手里的剧本,随便一翻,又塞回苏沐秋手里,指着上面的一句台词:“就这句,苏年的这一句,麻烦你表演出来。”

苏沐秋本能拒绝:“对不起,我不是演员。”

“你是不是演员老夫一眼就能看出来,”导演说道,“小伙子你当我是新导演吗?你的气质和普通游客是不一样的。”

没办法了,反正也就一句话,讲完了领了免费晚饭就找个旅馆休息睡觉。

全场肃静。

苏沐秋闭着眼睛酝酿了一下情绪,睁眼,缓缓道:“叶泽,你懂这种感受吗?”

“我很慌,很怕。”

结束。苏沐秋睁眼。

“情绪不够,再来。”

苏沐秋继续酝酿情绪,他甚至不知道这个故事的总体背景是什么,但剧本里面有写这句话的使用语气。这一次,苏沐秋的声音变小了,还带上了一点点颤音。

“表情不到位,再来。”

苏沐秋调整表情。

“停顿出了问题,再来。”

“再来一遍!!”

“不对,语气还是没有把握好,再来!!”

……

罗辑在一旁默默的看着,心中的震惊和佩服已经铺天盖地的把他给埋了。因为以前苏沐秋演的都是龙套配角,一句话根本不需要这么苛刻,所以当罗辑看到苏沐秋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调整着自己的语气、表情、情绪等等时,罗辑心中忽然就坚定了什么。

他看了看在一旁红着脸的小演员,心中已经计较出来了。

苏沐秋是天生的演员,他这个经纪人,不可以拖着苏沐秋的后腿。无论如何,他也要把苏沐秋从幕后推到舞台中央,接受本应该有的光芒。

等到再一句“再来”时,苏沐秋的脸色毫无变化,而在场的其他人的表情都已经换成了同情,都默默的看着无辜卷进了这趟水的苏沐秋。

苏沐秋眼睫轻颤:“叶泽,你懂这种感受吗?”

站在一旁漫不经心的叶修忽然朝他走过来,停在他两步之外,接上了叶泽的台词:“什么?”

苏沐秋抬眼看着叶修。

“我很慌,很怕。”

尾音一落,片场一片安静。还是叶修用胳膊肘撞了撞导演:“哎哎,老魏。”

导演狠狠的甩了两下头,双眼迸出激动的光芒看着苏沐秋,没由来的又让苏沐秋打了个哆嗦。他道:“小伙子,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苏沐秋:“……苏沐秋。”

“苏沐秋同志,”导演伸出手,“我是魏琛,蓝雨第一任导演,现在是兴欣娱乐公司唯一资深导演及股东。请问你有没有意向到兴欣?”

“……”苏沐秋的手伸也不是不伸也不是,“那个魏导……还是算了吧。”

谁料罗辑突然上前,握住魏琛的手:“魏导您好,我叫罗辑,是沐秋哥的经纪人。请问可以详细跟我们说说兴欣公司的一些情况吗?”

“喂喂喂,”苏沐秋把罗辑拉过来,“你干吗?”

罗辑推推眼镜一脸严肃:“沐秋哥,你都这么大个人了天天跑群演也不是这么个事儿,不然沐橙姐要是知道了肯定不放心你。既然人家兴欣的魏导都向你抛出橄榄枝了,你还不接吗?”

他看了一眼叶修:“再说了,沐秋哥你偶像叶神不也在兴欣吗?近距离和偶像接触你不乐意?而且他们还欠我们一顿晚饭呢!”

苏沐秋:“……”

他看了看叶修,后者也一直在看着他。苏沐秋眼神闪烁,瞥开了眼睛。

魏琛踹了一脚叶修:“去去去,给老夫拿下这个天赋异禀的小同志。”

“瞧你那样儿,”叶修也踹了回去,“一会儿我答应了给他们提供晚饭,你好好表现就行了。”
————————————————
感谢阅读感谢支持

试个水

评论(26)
热度(2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久未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