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话,请夸夸我吧

关于

【修伞】以梦为名(4)

*前文:01  02  03

因为阳光问题,苏沐秋和叶修进行第二次拍摄。不知道是叶修影帝的引导能力强,还是苏沐秋本身能力也不差,这两个人配合的十分有默契,也没有害羞之类的适应问题。

用魏琛的话来说就是,非常自然,好像他们俩在一起很久了一样。

接下来苏沐秋完全投入到剧本当中了。明天拍摄定妆照和预热宣传照,整个剧组都要前往z省的著名大学z大,到时候所有演员都会在那里集中,苏沐秋并没有多长时间看剧本了。

他想了下,还是打算今晚修个仙。

叶修也知道此刻苏沐秋比较忙,没有来打扰什么,两个人都是各回各的房间,讨论的都是公事,到最后叶修还是跟他打了个招呼,让他别太晚睡。

苏沐秋合上剧本最后一页,闭着眼睛再把所有剧情都走一遍,这才满意的放下了剧本。他看了看早在床上睡着了的罗辑,轻手轻脚的站起来,把凳子给拉了回去。

床边还放着一小箱义斩送来的黑巧克力,义斩和兴欣一向是合作关系,赞助不愁,吃的也不愁,用的自然也不会愁。苏沐秋抿了抿唇,还是打开了小箱子拿了块巧克力出来。

正待这时,房门被人敲响,苏沐秋吓了一跳,慌兮兮的扫了眼手机时间,正是凌晨两点。这大半夜的敲门也不知道是谁。

是叶修。

苏沐秋一看到他就打了个哈欠,眼角泛出一点点泪花:“叶修?你怎么还没睡啊?”

叶修没有正面回答:“你呢?”

“我看剧本呢,”苏沐秋咬碎巧克力,“才看完,现在就去睡。”

叶修抬手,把苏沐秋的头发蹂躏了一番:“以后晚上不要吃甜食,容易胖。”他顿了顿,又笑着说:“不过,你胖了也挺好看的,现在太瘦了。”

苏沐秋愤然脱离叶修魔爪,意外没有还嘴:“知道了知道了。睡吧睡吧,早上五点还得起床化妆呢。”

“那回去吧。”叶修说。

苏沐秋一点头,很快,苏沐秋的304房间就陷入了黑暗之中,不一会儿,叶修的302也陷入了黑暗之中。

凌晨两点到五点,苏沐秋拖着疲惫的身体起了床,眼下还有点黑,罗辑在旁边懊悔,早知道先看着苏沐秋睡自己再睡,那剧本苏沐秋翻来覆去看了十几遍,最后一遍实在没有必要这么赶。

罗辑带着走路都感觉是在飘的苏沐秋出了门,正面迎上了从302出来的叶修。苏沐秋打起精神一看,叶修精神比他好不止百倍,根本看不出来这人晚上和他一个作息。

这不科学,这不科学。苏沐秋心说。

三个人去楼下大厅领了早餐,跟剧组的其他成员会合,苏沐秋勉强打起精神走路,渐渐的落在队伍后面。不知什么时候叶修也到了队伍后面,跟罗辑说:“一会儿你去跟包子一起,我和沐秋一起。”

他说的是车,本来应该各自和各自的经纪人一车的。罗辑想到热情四射的包子,又看了看一脸不容置疑的叶修,只得点点头,随即转了个向往包子方向走。

叶修拉开车门,让苏沐秋先进去,自己再进去关上门。苏沐秋靠在后座半眯着眼睛,想睡又不敢睡的样子让叶修觉得有点好笑,不由得放柔了声音:“睡吧,二十分钟的路程,到了我叫你。”

苏沐秋从鼻子里嗯了一声,放松下来。叶修翘了翘嘴角,示意司机开车,并关闭了原本放着的轻音乐。叶修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轻轻盖在苏沐秋身上,又把人往自己身边带了带,让对方的头靠在自己肩上。

因为时间早,没有堵车,司机把车开的很平稳,也没有鸣笛。一路上便只能听到苏沐秋安谧的呼吸声。

还没到目的地,在半道上苏沐秋就迷迷糊糊的醒了,他花了一分钟连接睡前的记忆,又忽然发觉自己靠在什么人肩上,身上也盖着一件外衣。

这件外衣带着淡淡的烟草味,苏沐秋知道叶修会抽烟。

他动了动脑袋,叶修低下头,手上揽了揽,只当苏沐秋睡的迷迷糊糊还没清醒,语气轻柔又安抚:“没这么快到,再睡会儿。”

苏沐秋在起来和继续睡之间犹豫了一秒,最终选择了继续靠在叶修身上睡。叶修身上很暖和,也很让人安心。这一闭眼,苏沐秋就想起不少以前的事来。

他想起他第一次和叶修见面,还是在六年前,他们十五岁的时候。

那个时候,苏沐秋还完全没有当一个演员的想法。他只是在暑假的时候带着苏沐橙去HD影视城逛了逛,一不小心给迷了路,正好碰上了作为群演的叶修。

叶修主动跟他们搭话,并把他们带出了影视城,还请他们吃了一顿晚饭。苏沐秋当时还挺感动的,没想到这家伙转口就说自己没钱没地儿去,言下之意就是求收留,还求的非常理所当然。

那时候天色确实晚了,苏沐秋估计这个年纪的孩子没去上学反而在群演,肯定是偷跑出来的。他也不知道怎么了脑子一热,就带着叶修去了旅馆。本来旅馆一间房两张床,苏沐秋苏沐橙各一张,叶修来了只能跟苏沐秋挤一张。

苏沐秋小的时候跟妹妹睡一起,再没跟过别人,没想到这第二个就是相识还不到一天的叶修。这个认识还让苏沐秋内心有点复杂。

但是他还记得,当他第二天在叶修怀里醒过来的时候,叶修的怀抱也是像现在一样这么暖,只是当时不仅没察觉,而且还觉得超级尴尬。

司机一脚刹车,叶修就低头叫苏沐秋起来。苏沐秋压根没睡,眼睛睁开就是清明的。他把身上的衣服还给叶修,道了句谢。

叶修接过来说客气什么。

z大现在放暑假,因为先跟校方人员沟通好了,一路上苏沐秋都没有看到一个人。因为经济不允许他没上过大学,更没有到过国内著名大学,此时一来z大的一草一木都很吸引他。

叶修看着他:“以后拍摄都在这里进行,休息的时候可以好好看看。”

苏沐秋说:“那挺好的。”

两个人先去化妆室上妆,包子和罗辑准备去拿一会儿拍摄的衣服和道具。化妆室里兴欣创始人陈果兼职化妆师和造型师,以及专职化妆师和造型师的唐柔已经在等着了。

他们拍摄的是现代耽美,妆容没有这么麻烦,何况两个人本来长的就好看,简直省了不少心。苏沐秋闭着眼睛让唐柔打粉底,一边问叶修:“何丞和任平生是谁演?”

叶修回答:“喻文州和黄少天。”

苏沐秋讶然的睁了睁眼,这两个人他知道,是蓝雨的王牌,以“剑与诅咒”的组合形式推出,一个温和一个热情,吸引了不少cp粉。

苏沐秋问:“怎么不带新人了?”

叶修答:“总要有大牌来撑场子的嘛。”

苏沐秋:“……你呢?”

“我不一样,”叶修冲他眨了眨眼睛,“我是超级大牌。”

“……”

苏沐秋愤然扭过了头不看叶修。正给叶修上妆的陈果忍不了了,就着手里拿着的梳子恶狠狠的往叶修头上一按,差点没给他按出一排齿来:“你够了啊!小苏你别跟他见识,他这人就这样,嘴贱,也不知道怎么有这么多粉丝喜欢自虐去喜欢他。”

叶修确实狠狠疼了一把,嘴上不放过:“老板娘你把你自己也给骂进去了啊。”

陈果火冒三丈又给他一按:“闭嘴!”

叶修斗不过气头上的陈果,乖乖闭了嘴。等到两个人上好妆之后主角苏沐秋先被叫去了摄影场地拍摄单人的定妆照和宣传照。

叶修跟过去,坐着一张不知道从哪间教室摸来的凳子,凑到摄影师旁边看。苏沐秋调整好了心态放了松就示意摄影师可以了。

打光师灯光调亮,拍摄开始。

叶修看到,苏沐秋很随意很随意的走到课桌旁,一手撑住桌沿,手指曲起,一点一点的划过去,然后握成一个虚拳。他抬头看向摄像机的方向,眼神如一潭平静到不能再平静的水,或是平静,又或是迷茫,亦或者是“与世界无关”。

这是《以梦为名》里主角苏年的眼神,几乎从始至终贯穿了整个故事。这个眼神很难演绎,里面包含了很深很复杂的情感。

苏年因为内心的深深自卑而不敢显露出一点点自己认为不对的地方,所以他极好亲近,身上总是若有若无的带着超然物外的气质。然而他表现出来的种种都只是为了狼狈的掩饰自己的心理问题,因而内心时常有些一种伪装感的折磨,直到叶泽的到来。

苏沐秋拍摄过程中周围很安静,一丝杂音也没有,生怕打断苏沐秋的情绪影响发挥。直到摄影师比了个手势示意他拍摄最后一组的时候,声音就开始出现了。

还很聒噪。

叶修揉了揉眉心站起来,对刚来的黄少天和喻文州说:“出去聊吧,这儿拍着呢。”

黄少天一只手臂撑住叶修的肩膀,冲苏沐秋的方向努努嘴:“喂喂喂老叶,那是你们新人啊?哪一个?叫什么名字?演什么的?”

叶修“啧”了一声:“吵吵什么呢,出去再告诉你,没见到人家还在拍啊。”

苏沐秋的目光不由自主的追向了叶修,就看到黄少天旁边走着一个喻文州,而黄少天勾着叶修的脖子,两个人有说有笑的往外面走。

苏沐秋的心里忽然就像被一根小小的针扎了一下,不是很疼,但是却很不舒服很不舒服。他定定的看着那个方向,直到这两个身影从眼界里消失,他才一点一点的回神。

而摄影师已经抓拍了好几张这种情态的照片。

苏沐秋将目光收回,朝摄影师笑了笑:“不好意思,我准备一下最后一组。”

场外,黄少天还等着叶修讲话。

叶修离开了拍摄场地,总算摸索出一支说:“对,他是我们兴欣的新人,叫苏沐秋。他饰演的角色是苏年,跟我演对手戏。”

黄少天吓了一跳:“不会吧?你们兴欣的第一部电影,居然启用一个新人来当主角?”

叶修扬眉,笑:“没办法,我们兴欣卧虎藏龙,你们想不到的事情多了去了。”

“切切切切,还卧虎藏龙呢,”黄少天鄙视,“卧虎藏龙你怎么还要我和文州来啊?肯定是怕新人太多撑不起剧,所以才找我们来的吧?我就知道!”

“你知道什么呀你知道,”叶修把搭在他肩上的手拉下来,“文州,管管他。”

喻文州笑了笑,把黄少天往自己一边拉了拉。

叶修说:“新人的确很多,也确实需要你们来撑场子。”

黄少天得意洋洋:“哈哈哈哈哈哈还不好意思承认呢刚才!这下终于自己承认了吧!!!”

“但是,”叶修的手指敲了敲桌,“沐秋的话,我在,就够了。”

喻文州讶异了一瞬,颇带探究意味的看了看叶修,后者巧巧的避开了视线。倒是黄少天被哽了一下,难得没有迅速反击叶修:“靠靠靠,老叶你什么意思啊!”

叶修:“还能是什么意思?意思是你是来给配角撑场子的,懂了吗?”

黄少天大怒,不管不顾的扑到叶修面前伸手就想往人脖颈处掐妄图干架:“卧槽卧槽你再说一遍!信不信我罢拍啊!!”

他话还没说完,叶修身后就传来了一声咳嗽,黄少天分神看过去,叶修趁此机会迅速把人拉下来往喻文州方向扔。扔完之后他转身,看到的就是苏沐秋。

苏沐秋说:“到你了。”

叶修点头:“行,那我去了,要累了就先休息会儿。”

苏沐秋看也不看他,冲喻文州和黄少天礼貌性的打了声招呼,就径直往躺椅边儿走,看来确实是累了。叶修看了看他,想迈步过去看看,里面又在催,无奈只能先去。黄少天在后面大喊:“老叶!记得今晚请我和文州吃饭啊!”

叶修头也不回:“知道了知道了,吵死了。”

黄少天:“我靠!!”

苏沐秋把薄毯子往自己脑袋上狠狠一盖,隔绝了所有声音。

————————————

感谢阅读感谢支持

歪?你们是不是不喜欢我了呀?为什么都没有小红心小蓝手了,好难过的,我会在这里等你们回来的好不好?你们一定要回来看看我呀好不好?不要不要我好不好?

评论(10)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久未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