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话,请夸夸我吧

关于

【修伞】以梦为名(5)

*前文:01  02  03  04

拍摄是两方同时进行,主角一边配角一边,进程倒也快。苏沐秋一个人躺在躺椅上躺到了叶修拍完才收拾情绪准备两个人的合拍。

叶修歪头看了他一眼:“沐秋,怎么了?”

苏沐秋瞥了他一眼,理了理衣襟:“没什么。”

话是这么说,可苏沐秋心里就是有那么点不痛快,当即就不想见到叶修这张脸,无奈他跟他还要拍摄,不亲密的亲密的都要来,能怎么办。

拍摄持续到中午,下午还有一些拍摄前的最后工作,第二天正式开拍。魏琛在忙完下午的事情之后长篇大论了一番,内容多是威胁加鼓励,苏沐秋没仔细也没什么心情听。等到魏琛说吃饭的时候,苏沐秋抬腿就想往领盒饭的地方去,谁知一边响亮的声音又起来了:“哎哎哎老叶!去哪呢你!说好的请我和文州吃饭的呢!你不会连这点都请不起吧!”

叶修没理他,反倒走了两步到苏沐秋身边:“去吗?”

苏沐秋极其镇定:“不去,叶神你想去就去不用带上我,我还要回去再看一遍剧本,免得第二天忘词。”

“那好吧,”叶修转头朝黄少天说,“我请不起。”

“靠靠靠靠靠文州你看他!!”黄少天火冒三丈,“一起说两句话会死啊你!”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少天,注意言辞。”

苏沐秋领好了盒饭转身对叶修说:“你去吧,看黄少天这副样子,应该是你不去他就不会罢休了。”

叶修看他:“那我真去了?”

苏沐秋抬腿,跨步:“嗯。”

叶修静静的看着苏沐秋捧着盒饭的背影渐行渐远,扯了扯嗓子对黄少天说:“街边烧烤,多的没有了啊,爱去不去。”

走在前面的苏沐秋指甲猛一发力,就硬生生的嵌入一次性餐盒之中,兀自哼了一声加快了脚步,头也不回的走了。

晚上罗辑洗了澡上床,叮嘱苏沐秋早点睡之后就睡熟过去了。他今天忙的累极了,苏沐秋还能听到他微微的鼾声。

苏沐秋抬头看了看对面的墙壁,手里随意的翻着书,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可要是他能把视线聚焦到自己手里的书上,就会发现自己从始至终都把书给拿倒了。

等翻到最后一面,苏沐秋黑着一张脸把书一合,侧身就要关灯睡觉。谁知这时门外传来几声敲门声,苏沐秋顿了顿,翻身下床去开门,为了不吵醒罗辑还特意压低了声音:“谁?”

说谁的同时,苏沐秋已经把门打开了。外面站着的正是叶修,他没有抽烟,手上还提着一袋烧烤,显然是跟喻文州黄少天吃完饭之后带回来的。苏沐秋脸色一沉,当即就要关门。

叶修急忙拦着:“哎哎哎等等,特意带回来给你吃的,可好吃了。”

苏沐秋继续关门:“谢谢,太晚了我不想吃。”

说着,他肚子就清晰的响了一声,叶修没忍住笑了一下,苏沐秋更加恼羞成怒的要关门,叶修见势连忙一手握住苏沐秋的胳膊一边把自己移动到门框边:“别闹。”

苏沐秋把门一甩:“谁跟你闹了?”

门砰的响了一声,叶修吓了一跳,里面酣睡的罗辑也吓了一跳,迷迷糊糊的睁眼喊了句沐秋哥怎么了,苏沐秋回头说:“没事,你先睡。”

叶修趁势把苏沐秋拉出来,掩上304的门。苏沐秋低着头不肯看叶修,胸腔一起一伏表明他还在生气。叶修揉了揉他的头发,笑了笑:“沐秋,我跟黄少天只是朋友。”

苏沐秋冷着一张脸:“谁要听你说这个?我就问你,到底谁闹?!”

叶修无奈:“好好好,我闹。”

苏沐秋这才肯瞥他,和他手里的烧烤一眼。

叶修一直看着他,叹了口气,突然伸手,把苏沐秋揽在了怀里。苏沐秋瞪圆了眼正要挣脱,叶修却把手环在了他腰上,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一句:“沐秋,让我抱抱。”

苏沐秋不知怎么的,听到这句话,所有用来挣脱叶修的力气全部泄去,好像连刚才的火气也熄灭了。苏沐秋静静的被叶修抱着,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苏沐秋甚至可以感受到叶修在他脖颈间的呼吸,以及隔着衣服在胸腔里跳动的心脏。

他一下子就想起几年前,叶修第一次跟他拥抱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感觉。

叶修抱了一会儿就松开了,把手里的烧烤给了苏沐秋。苏沐秋一声不吭的接过来闻了闻,肚子又欢快的叫了一声。叶修笑:“到我房间吃吧。”

说着,他拿出房卡开门,让苏沐秋进去。苏沐秋瞪着眼睛看着两张床,回头问叶修:“你一个人一间房?”

叶修理所当然的点头:“嗯。”

苏沐秋啧他:“你也不知道给剧组省点经费。”

叶修说:“这刚好轮到我一个人啊,再说了,我是主演。”

苏沐秋:“……”

他决定不跟叶修讲这种没有意义的话,先把烧烤吃了才是主要的。吃到一半的时候,叶修像是忍不住了端了张凳子坐在一旁拿了串烤肉。他看着苏沐秋:“沐秋。”

苏沐秋咬着火腿肠抬头:“嗯?”

叶修:“我没跟人传过绯闻。”

苏沐秋把最后一口烧烤吞下去,把袋子扎起来:“我知道。”

“是啊,怎么给忘了,”叶修敲了敲桌,“你会看我新闻的嘛。”

苏沐秋:“……闭嘴!”

他有些恼羞,像是一只小猫咪被人抓到了尾巴一样,而这个抓尾巴的人,正是和自己有相当大的过节却又心心念念舍不得的人。偏偏这叶修讲的又极其正确,苏沐秋看了叶修这么多新闻采访,确实没有一条是绯闻。罗辑一直说叶修是一个“无污点”的演员,但有些人就觉得叶修是通过手段把一些污点给拦了下来。

苏沐秋当然不相信。直到他看到黄少天肆无忌惮的勾着叶修的脖子一副亲密无间的样子,他承认自己确实是生气了,生气之中又有点委屈。

叶修看他低着头一脸阴郁委屈,不由得凑近了问:“怎么不说话了?还生气啊?”

“没有……不是,谁生气啦?”苏沐秋抬头,把袋子举到叶修眼前晃了晃,“谢谢你的烧烤,我回去了。”

叶修站起来:“晚安。”

苏沐秋顿了一下,轻声道:“晚安。”

苏沐秋把302的门关了,站在空荡荡的走廊上。他回头看了一眼302,心里一天的喜怒哀乐在这一刻都缓缓地平息了下来。苏沐秋没想到自己会这么不受控制,也没有想到自己在听到叶修的亲口澄清之后,心情居然会挺愉悦的。

这也恰恰证明了,他还爱着叶修,比想象之中的更爱他。

第二天罗辑和苏沐秋在餐厅里吃早餐,罗辑吃着吃着就想起昨晚上的事来,问苏沐秋:“沐秋哥,你昨天晚上怎么了?是出去了一趟吗?”

苏沐秋头也不抬,专心吃饭:“没出去,就到外面跟人讲了一下话。”

“是吗?”

苏沐秋:“是。你快点。”

罗辑看了看表:“还有两个小时呢。”

苏沐秋敲敲桌子:“我的追求可不仅限于不迟到。”

他话音一落,身后就传来黄少天明亮的声音:“哎你这个新人还是很有敬业精神的嘛!”他走上前到苏沐秋前面,凑前看他,“确实长的好看。现在的很多新人光有颜没有一点敬业精神,就连幼儿园开始学的守时都不懂,你不一样!哎哎对了,认识一下,我叫黄少天,他是喻文州。”

苏沐秋此时对黄少天也没有这么抵触了,打了个招呼:“我叫苏沐秋。”

说话间罗辑就把饭给吃完了,两方人互相说再见,苏沐秋就和罗辑赶往拍摄地,叶修和包子紧随其后,倒是没耽搁多少时间。两个人碰面之后一起去了化妆室上妆,都很默契的没有提到昨天晚上的拥抱。

拍摄时间一到,魏琛已经拿着对讲机坐在了摄像机面前。苏沐秋最后拽了拽自己身上的校服,酝酿情绪。他的第一场戏是一场打戏,确切的来说是一场被打的戏,以引出叶修饰演的叶泽来救他。

一个很俗套的开头,但是却暗含了两位主演的身份。

所以第一幕,两个人首先在着装上就很不一样,比如苏沐秋穿的是一身有点小的校服,叶修是各种名牌,两相一对比,苏沐秋都不忍心自己站在叶修旁边。

叶修慢悠悠的提着书包从苏沐秋身边走过,朝准备打人的群演说:“下手轻点啊。”

群演忙不迭点头。

苏沐秋啧一声,转过来跟群演说:“没事,真实一点,别理他,你们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魏琛拿着对讲机,聚精会神的盯着摄像机,开口就是一声大吼:“各部门准备!!演员准备!!三、二、一!开始!!”

第一幕第一镜,打板。

苏沐秋背着书包从街边尽头走向校门,此时天色尚早,晨曦微露,街上没有行人。苏沐秋刚往前走几步,旁边忽然迅速窜上两个人,一个捂住苏沐秋的嘴,一个发狠踹了苏沐秋一脚,直接把人踹倒在地。

看到人倒地,身后的好几个人一拥而上,对着苏沐秋就是一通踹。这一切发生太快,苏沐秋从一开始就被压制,根本就没有办法反抗。他被踹的有些发蒙,好不容易睁开眼睛看到几个人的样子。

是那几个不务正业的小混混。

那就是来抢钱的。

苏沐秋拼命护住书包,这几个混混倒也聪明,没有往脸上这种太容易留下痕迹的地方招呼,一脚一脚全落在苏沐秋肚子上和背上。

“把钱交出来!”

苏沐秋护住书包的同时,反手抓住一个人的脚踝,发狠掀了过去。他就地一翻,硬生生冲开一条路,慌忙往外冲。他冲的太快,肚子还疼着,跌跌撞撞的跑出去就要摔倒。

叶修扶住他:“同学你没事吧?”

他抬眼,看向追过来的众人,把苏沐秋拉到身后:“干什么?打人?”

“哪儿来的?”为首一人说,他上上下下打量了叶修一眼,“不是本地人嘛,劝你最好别管这事儿,不然就让你知道这儿的规矩!”

“这儿的规矩我是不知道,”叶修拿出手机,“法律我还是知道的。”

他把手机调亮,在对方面前晃了晃。

苏沐秋耳边有点轰鸣声,颇有些站不稳,只能一只手紧紧拽住叶修的书包。恍惚之间自己的手臂就被扶起来,耳边有人问:“还好吗?”

苏沐秋晃了晃脑袋,眼前总算是清明了一些,耳边如潮水般的轰鸣也退去:“没事,谢谢你。”

“要不要先去医院?”

苏沐秋摆手:“不用了不用了。”他挺了挺背,把校服扯了扯,理了一下头发,长舒一口气,侧头看叶修:“真的没事了,谢谢你。你不是本地人吧,需要什么帮助吗?”

叶修指了指不远处的学校:“刚转来的,一会儿去政教处报到。”

苏沐秋望了望:“哪个年级哪个班?”

叶修想了想:“高一,7班。”

苏沐秋干咳了一声:“你好新同学,我叫苏年。”

“哟,这么巧?”叶修笑,“我叫叶泽。”

“卡!第一幕结束!”

苏沐秋扯了扯扣子,扯开了一颗,叶修转过来问:“疼不疼?”

苏沐秋转身去拿水:“不疼。”

转身的时候苏沐秋揉了揉肚子,虽然是在演戏,没有真下狠手,但是还是挺疼的。苏沐秋蹲下身拿了一瓶水递给叶修,自己拿起另一瓶,刚抬起头叶修就伸手过来,站在他面前替他擦掉了额上的细汗。

正要上前擦汗的罗辑:“……”

算了算了,还是不要去了。

叶修:“走吧,准备下一幕。”

苏沐秋摸了摸额头:“嗯。”

————————————

感谢阅读感谢支持

你们,不准吐槽我的台词烂。这篇里的《以梦为名》是以后我要用来写原耽的,所以暂时没写大纲。

不准吐槽

评论(5)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久未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