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话,请夸夸我吧

关于

【修伞】以梦为名(7)

*前文:以梦为名

拍摄进度推进到三分之一的时候,魏琛就开始要求演员直播。苏沐秋的手机早就交给罗辑管理了,为了不让网络舆论影响到这些新人,陈果和魏琛他们确实是做了很多努力,有的时候苏沐秋也想知道一些评论,罗辑都是下了死决心绝对不说,苏沐秋看他样子就觉得事情不太妙。

事情确实是不太妙,但也没有苏沐秋想的这么糟糕。排位的问题兴欣官方微博已经交代过是以苏年为主线,所以第一主角就是饰演苏年的苏沐秋,没有什么可争议的。叶修全国粉丝后援会第一时间转载了这条微博,安抚了粉丝,事情倒也就这么下去了。

而大多数人讨论的,就逐渐从排位聊到了苏沐秋这里,有人扒出了苏沐秋跑龙套的短暂瞬间,少部分人因为这些龙套而粉上苏沐秋,但更多的人则是不屑一顾,甚至笃定了要一路黑。

不过这些苏沐秋都不知道,他现在主要要应对的,就是直播问题。那边喻黄二人早就配合无数次,开起直播来那是相当娴熟。苏沐秋这边坏就坏在两个人都没有开过直播,要叶修开直播是根本不可能的,苏沐秋没什么粉丝就更不可能开了直播一个人在那里尬播,有点傻。

拍摄之余苏沐秋握着手机看着叶修,叶修仰着头喝水总感觉有目光在注视自己,一个转头就看到握着手机的苏沐秋直勾勾的盯着自己。

叶修把水盖子拧回去:“怎么了?”

苏沐秋说:“不是要直播吗?你会吗?”

“就直播呀,”叶修笑了一声,“不会。”

苏沐秋:“……”

苏沐秋:“那怎么办?我也不会。”

“学呗,”叶修拿过苏沐秋的手机,随便摆弄了几下,就招呼喻文州,“哎文州,这怎么开直播啊?”

正所谓哪里有喻文州,哪里就有黄少天。喻文州还没讲话,黄少天就开了口:“不是吧老叶!你居然要开直播了啊!!以前你不是怎么样都不肯开直播的吗?还说一个人开直播多傻,哈哈哈这回自打脸了吧!”

喻文州抱歉的笑笑,把黄少天拽回来,叶修毫无被打脸的尴尬,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回答黄少天:“我现在可不是一个人,还有沐秋呢。”

黄少天鄙视:“切切切,你以前拍的电视剧也不是就你一个主角啊。”

“少废话,”叶修说,“这回哥开直播看谁还会去看你的直播,哎上次你粉丝怎么说?听你直播感觉你像是念了一本书啊,怎么样,这次要不要再念一本?还是两本?”

黄少天:“你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喻文州说:“叶前辈你就直接下载一个一直播的app就好了,直播可以在微博上同步,也会保存直播内容,很方便,操作起来也很简单。”

正所谓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苏沐秋和叶修虽然没有直播过,但是好在也看过别人直播。在喻文州一步一步的指导下,两个人终于知道怎么样开直播怎么样调整镜头怎么样美颜了。教完之后喻文州就被拿着手机开了直播的黄少天拉着走了,两个人直播太多次了,喻文州也不会觉得突然。

倒是剩下的叶修和苏沐秋面面相觑,苏沐秋问:“是你开还是我开?”

叶修说:“我开吧。”

苏沐秋说:“算了算了还是我开吧,我看你还是保持进娱乐圈五年不直播不发博的原则吧。”

叶修呵呵笑了一声,忽略了苏沐秋话里的嘲讽意味:“挺了解的嘛。”

苏沐秋刚想接一句那当然,又猛地想起要是自己这句话说出去叶修的狐狸尾巴肯定翘的更高,就硬生生给吞了下去。他点开一直播软件,调整了一下镜头,就招呼叶修过来。

他们现在就是在一家饭店里,这家店布局比较高雅而且安静,还蛮适合直播的。叶修原来是坐在苏沐秋对面,苏沐秋招呼他过去的时候就坐到了苏沐秋旁边,两个人并排坐着,苏沐秋调整了一下手机,把两个人都框进了直播镜头里。

手机屏幕上一个是叶修一个是苏沐秋,叶修稍高一点,两个人后面是米白色的墙纸,还有一盆小小的多肉。苏沐秋盯着屏幕看了半晌,转过头问叶修:“有点尴尬啊,要不要说点什么?”

纵使苏沐秋再没有粉丝,此刻他开了直播也有人来看了,屏幕上的弹幕早就开始刷起来了。苏沐秋一条一条看过去,内容还挺丰富,但比较多的还是惊讶坐在他旁边的叶修也在直播,以及苏沐秋看上去长的还不错这样的弹幕评论。此刻苏沐秋话一出,屏幕上就开始刷起了哈哈哈哈哈。

叶修也哭笑不得,说:“你就做个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啊,”苏沐秋将信将疑,试探着朝屏幕里的自己挥了挥手,“大家好,我是《以梦为名》剧组演员,是饰演苏年的苏沐秋,第一次跟大家见面,希望跟大家多多关照。”

他干巴巴的说完了脑子里能想到的官方词,叶修一直看着他笑而不语,苏沐秋一个转头就看到叶修嘴角微微翘起了一个嘲讽的弧度,顿时把手机给了叶修:“给给给给,到你了。”

叶修接过手机。他也没直播过,但比苏沐秋还是好一点:“大家好啊,我是叶修,今天跟沐秋一起直播。”

他又往苏沐秋旁边凑了凑,两个人距离更加近。直播里面两个人的头几乎是挨在了一起,苏沐秋看着不断飞刷的弹幕评论,一边看了一眼叶修,很显然,当叶修开始说话的时候,弹幕就开始暴增,评论也飞快地刷着,苏沐秋根本一条都看不清。

苏沐秋看着看直播人数的暴增以及礼物的暴增,赶紧喊停说不用送礼物,叶修忽然伸出手,截停了一条评论:“问《以梦为名》什么时候拍完?”

叶修说:“这个嘛,得问老魏,他心情好少骂几天,我们就可以提前几天杀青。”

弹幕走了一波“6666666”和“要去告诉魏导”。

苏沐秋听不下去了,说:“人魏导那也是高要求高水平高标准,人家敬业。”

叶修说:“我也敬业啊!我哪条不是一条过?”

苏沐秋:“……”

是是是,你好厉害啦!

他伸手学着叶修的样子截停了一条评论,评论问叶修拍完《以梦为名》之后有什么行程。苏沐秋看了看,让开了脑袋偏头给叶修看:“问你的。”

叶修看了一眼:“后援会在哪呢?来给回答回答。”

苏沐秋无奈:“这是在直播,叶修你回答一下会怎么样啊?”

叶修:“你想知道?”

苏沐秋把头转回去:“没兴趣。”

叶修呵呵笑了一声:“后面的行程就和沐秋一起参加宣传活动宣传《以梦为名》,没有接其他新戏。”

苏沐秋不着痕迹的竖起耳朵听完之后没有理叶修,就照着弹幕念:“有人问叶神不是从来不开直播的吗,怎么这一次开了。”

叶修说:“这问题挺熟悉的啊,是不是隔壁黄少天那里过来的?”

苏沐秋说:“问叶神什么时候发微博。”他偏过头看叶修:“你看你粉丝都对你这种行为抗议了,一年到头都是工作博广告博,一条原创博都没有,去年一条微博还是从别人那里复制粘贴的吧,你开微博你干嘛的啊?”

“发微博啊,”叶修看他,“你知道的这么清楚啊?是不是开小号关注我了?”

苏沐秋:“不,我没有。”

苏沐秋有点心虚的转头看手机,却还是能察觉到叶修的目光若有若无的停留在他脸上。虽然说魏琛说直播可以在宣传《以梦为名》的时候顺带“发点糖”,但是还是不能太过明显,苏沐秋想要不是魏琛顺带说了句煮一点,叶修的眼睛估计就要黏到他身上了。苏沐秋清了清嗓,截停评论:“问叶神……”

苏沐秋:“怎么又是问你的啊,给你给你,你自己拿着。”

他把手机往叶修手里一塞,叶修接过来接着苏沐秋截停的评论念:“问我要不要当你男朋友啊?”

苏沐秋把脑袋凑过去看。

叶修说:“不当,下一个。”

他话音一落,苏沐秋就看见弹幕瞬间刷的飞快,画面却开始一卡一卡起来,最后定格了。

叶修把手机挪过去一点给苏沐秋看:“卡了。”

苏沐秋点点屏幕:“但是评论还在刷啊你看,大家都在说卡了,这怎么办啊?要不要关了重新开啊?”

叶修看了看四周说:“那要不去网络比较稳定的地方?”

苏沐秋直起腰来看:“哪儿?”

两个人的一问一答,正在看直播的粉丝终于懂了,敢情这两个人都没开过直播,就连忙给两个人支招,要么关掉重新开,要么就用4G流量开直播。苏沐秋看到了就说开4G,叶修问他有没有流量包,苏沐秋说没有。

叶修说那要不用我的吧,苏沐秋已经点开了数据流量回头对叶修说:“用你的还不是等于重新开,算了算了。”

顿了一下苏沐秋又问:“那你有流量包?”

叶修慢悠悠的把手机收回去:“也没有。”

苏沐秋:“……”

叶修说:“大家尽量提关于《以梦为名》的问题,流量很贵的。”

弹幕竟然一瞬间停滞了,苏沐秋翻了翻之前的评论转过头对叶修说:“粉丝们都说要你当她们男朋友。”

叶修说:“都不当,只当你的。”

弹幕又停滞了一瞬,苏沐秋的心脏猛地吊起来,随后就看到弹幕开始猛刷“yoooooo”“666666”。

叶修说:“要不要啊苏年?”

听到这话苏沐秋暗暗松了口气,笑着对上叶修的眼睛:“当然要啊叶泽,你只能是我的。”

叶修说:“那我们聊一聊《以梦为名》吧。”

虽然说这时候的确应该转话题,但叶修转话题转的生硬算了还很理所当然,苏沐秋只能无奈配合。两个人第一次直播没有经验,尬播了半天东扯西扯差点忘了正事,苏沐秋回答了一些《以梦为名》的问题,叶修适时插几句话,倒也对付了十几分钟。

苏沐秋截停评论:“今天直播的最后一个问题,问我和叶修是不是认识很久了,看上去关系很不错不像是因为《以梦为名》认识的。”

叶修说:“是啊,很早之前就认识了。”

苏沐秋向屏幕挥了挥手:“那今天的直播就结束了,明天凌晨还有一场戏,大家再见,拜拜啦,么么哒。”

叶修听到最后三个字,没忍住笑了笑。

苏沐秋关掉直播,又关掉流量,松了口气:“尴尬死了。”

叶修说:“是挺尴尬的。”

苏沐秋胳膊肘撞了一下他:“离远点离远点,很热。”

叶修没动:“刚才还说要我的,怎么这会儿就要我离你远点。”

苏沐秋推他:“哼,你有千万后宫别在这里跟我假惺惺,让开我要上洗手间。”

叶修还是没动,语气懒洋洋的,直接忽略了苏沐秋语气里的急切:“刚才不是说了吗,我只要你。”

苏沐秋开始抖腿:“行行行你让开,我真的很急!!”

叶修侧身让出一点位置,苏沐秋飞快的蹭起来压着叶修的肩膀侧身而过,又飞快的往洗手间冲。叶修笑了笑,拿过苏沐秋的手机解了锁,点开了静静躺在苏沐秋手机里的欠费信息,又拿出自己的手机给苏沐秋充了话费。

叶修刚想关掉苏沐秋的手机,手一滑点开了相册。叶修要关已经来不及了,草草看了一眼,最上面的相册加了密,但是相册名字只有两个字母——

yx

叶修暗搓搓的点开,输入0529,只见提示——密码错误,他又输入1021,提示仍旧是密码错误。

————————————

感谢阅读感谢支持

依旧打滚要小红心小蓝手,博主就保证后面有很多很多糖

直播什么的,博主也没看过多少emmmm

评论(8)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久未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