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话,请夸夸我吧

关于

【修伞】以梦为名(8)

*前文:以梦为名

苏沐秋直播里说的凌晨拍的戏很快就开始了,罗辑给他冲了一杯咖啡,抱着外套在场外等。这一场戏是苏年从家里偷偷溜出来,一个人在街上晃荡,鬼使神差的就晃到了叶泽家。叶泽家在二楼,旁边有一棵歪脖子树正对着叶泽的房间,苏年就爬上树去敲叶泽的窗户。可以说这一场戏是苏年叶泽两个人感情的转折点。

不仅要爬树敲窗户,还要在敲窗户的时候带着笑嘻嘻和一点儿调皮的表情去敲,苏沐秋看着面前的歪脖子树脸都绿了。

他没有爬过树,虽然说前几天和叶修已经对过这场戏了,但是在真正实战的时候苏沐秋还是觉得两条腿冷飕飕的。

彼时叶修已经换好了睡衣上了二楼打开窗户,往下一看就看到苏沐秋一语不发对着歪脖子树悲痛沉思就喊了他一声:“沐秋。”

苏沐秋惶惶然抬头:“啊?”

叶修干巴巴的安慰他:“没事儿,别怕。”

苏沐秋咽了口唾沫:“你下来爬啊!”

叶修冲着正在忙活的魏琛喊:“给沐秋加个防护带。”

魏琛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苏沐秋,后者连连摆手说算了算了。好在魏琛知道凌晨拍戏演员不仅身体上疲惫,心理压力也大,面对叶修的要求也没说什么,挥挥手让道具组给苏沐秋临时加了一个防护带。趁着各组做最后准备的时候苏沐秋也开始酝酿着情绪,叶修看了看他,缩回脑袋关上了窗。

等到魏琛喊开始的时候,苏沐秋迅速进入角色。

他睁开眼睛看着面前的树,带着心里一点点莫名的期待和压抑在心头的诡异的悲伤平静,攀上了树枝。两种截然不同情绪交杂在苏沐秋心里,脸上反而是没有什么表情。期待是留给叶泽的,而悲伤和平静则是一开始从家里溜出来时就有的。

魏琛一直盯着监视器,喊道:“很好,往前一点。”

苏沐秋闻言,往前爬了一点,树枝顿时颤了颤,苏沐秋的表情差一点就没保持住。

魏琛喊:“可以慢一点,保持状态!”

罗辑也跟在后面看着监视器里的苏沐秋,很明显苏沐秋的情绪有一点紧张,连带着罗辑的心也吊了起来,抱着外套的手不由得紧了紧。

苏沐秋兀自调整了一下状态,往前走了走,听到一声停才停下,他扶上窗台,另一只手敲窗户:“喂,喂,叶泽!”

里面的叶修没有动。

苏沐秋只好加大敲击的力度,不停地喊他:“叶泽!叶泽!”

叶修转了个身,睁开眼睛,就看到了窗户外冲他嘻嘻笑的苏年,骤然清醒,赶忙去开窗:“苏年?你大晚上的梦游啊?”

苏沐秋伸手:“你先搭把手,让我进去。”

叶修伸手把苏沐秋拽过来,苏沐秋扑到叶修床上,魏琛喊了一声卡,苏沐秋就解开了防护带。里面的执行导演看着差不多了,向苏沐秋比了个手势,再次开始拍摄。

叶修转身要去开灯,苏沐秋上前制止:“哎别别别,要是吵醒你妈了就不好了。”

叶修缩手:“那你来我这里干嘛?大晚上的不睡觉,明天学考开考科数学,你打算考多少分儿啊这是?”

苏沐秋唉了一声:“学霸给抄,我知道你坐我前面。”

叶修拒绝:“你想得美,自己做去。”

苏沐秋啧:“上次不是还给人4班的女孩子抄啊,别以为我没看到。上次那女孩子把你英语选择题全给抄了,你都不阻止,啧啧啧,见色忘友见色忘友,叶泽我们绝交。”

叶修举手:“这我真没注意。”

苏沐秋循循善诱:“那我教你,明天考数学你就把你试卷放桌角不准动,我抄完了你再挪回去。”

叶修点头:“那行啊,我把答案写答题卡上,给你看白的试卷。”

苏沐秋一个巴掌呼过去:“滚犊子。”

叶修哈哈笑了一声,站起来:“别闹了,想去哪,我陪你。”

苏沐秋也站起来,嘻嘻一笑:“哥们儿,随便走走。”

两个人对视的一瞬间,苏沐秋顿时有一种被人理解的感受,不由自主的想靠近他,感受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的深深的安心感。

像是在浩渺宇宙孤独漂浮的一颗星,漂泊了很久很久,终于遇到了另外一颗闪烁着温柔光芒的星,不会想要远离,不会想要排斥,反而是被牵引的靠近,再靠近。

剧本里的苏年和叶泽逛了一圈,叶泽把苏年送到他家小区外,叶修说:“别迟到了明天。”

苏沐秋说:“这你就放心吧,为了你的答案我会准时到的。”

叶修摇了摇头,拿出一串钥匙,挑出一个卸下来,放到苏沐秋手里:“给,我家钥匙,下次大晚上的来就别乱爬树,摔不死你。”

苏沐秋收好:“我明天试都不考了先去你家抢劫,再换锁。”

叶修:“那我就去你家。”

苏沐秋:“滚。”

“行了行了赶紧回去,两点了都,”叶修说,“以后心情不好给我打电话,二十四小时给你开着。”

苏沐秋笑嘻嘻:“每天晚上十二点定时打给你。”

叶修兜头给他一个暴栗,边说再见边转身走。苏沐秋默默的看着他的背影,心里的什么的东西开始一点一点的崩塌。突然,他丧失了理智一般的冲过去:“叶泽!!”

叶修转身,接住扑过来的苏沐秋,被迫倒退了两步:“吓死我了你干嘛呢?”

苏沐秋哈哈笑了两声,勒紧了叶修的脖子:“谢谢你啊今晚。”

叶修听他声音忽的软下去,愣了一下,回抱住苏沐秋:“顺带明天也给谢了吧。”

“卡!”

魏琛抑制不住兴奋的声音响起,罗辑也大大松了口气,随即鼓起掌来,苏沐秋和叶修这一幕戏是一条过,两个人情感十分到位,神情动作十分自然,尤其是苏沐秋,把苏年的内心的纠结,苦楚,难受,以及面上掩饰的表情诠释的淋漓尽致。罗辑一直知道苏沐秋演戏天赋好,《以梦为名》一路拍下来苏沐秋的进步也看在眼里,但是今晚的戏,绝对可以说是苏沐秋状态最好演的最出色的一场了。

魏琛一激动就开始抽烟:“那个小苏啊,还有叶修,你们俩去休息!剩下的没你们事儿,去去去,好好给老夫休息!”

苏沐秋接过罗辑递过来的衣服,天边已经泛起鱼肚白,太阳出来之前是一天中温度最低的时候。他冲罗辑挑挑眉:“怎么样?”

罗辑状若小迷弟疯狂点头:“太赞了沐秋哥!!!给你疯狂打call!!”

苏沐秋笑,他自己是有感觉这场戏发挥的很好,一路拍过来,他也体会着苏年内心里两股情绪逐渐平息,到最后压抑在心底最深处的一丝情感喷涌而发,又在抱住叶修的一瞬间安心下来。

苏沐秋伸了个懒腰,拍完之后疲惫之感几乎是迅速蔓延到四肢,苏沐秋眼皮子打架睁都睁不开,罗辑见状急忙招呼苏沐秋先在躺椅上睡会。

苏沐秋把自己扔在躺椅上,裹住了衣服,一闭眼就睡熟了过去。罗辑也就给他盖了件衣服,就安静的坐在一边小憩。他还没眯到一会儿就听到一阵脚步声,睁开眼睛一看,正是叶修。

罗辑喊了一句叶神正要起身,叶修伸手制止他。罗辑看着叶修一只手掏出手机,另一只手的手指戳在苏沐秋鼻尖上,对着苏沐秋拍了张照片。

罗辑压低声音:“叶神你这是……”

叶修说:“发微博。”

罗辑想起苏沐秋之前抱怨过叶修从不发微博,吓得赶紧掏出手机上了微博,叶修手快已经发了,罗辑一看,配图正是刚才拍的那一张,文案却只是一句话——拍完了夜戏,睡觉。

罗辑默默的点了个赞,然后带话题转发,再一刷新,这条微博的赞和转发已经上千了。罗辑咽了口唾沫,默默的退出微博关掉手机看了一眼苏沐秋。他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等苏沐秋一醒来,“叶修发博”和“叶修”这两个话题就会占据热搜第一第二,况且叶修第一条原创博居然不是叶修的自拍而是苏沐秋,文案也跟苏沐秋有关,罗辑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别的什么奇奇怪怪的话题给刷上去。

他的忧虑并不是没有道理,因为等到七点苏沐秋醒过来,“叶修发博”、“叶修”、“苏沐秋”、“叶神首博  苏沐秋”这四个话题已经分别占据了热搜榜的第一第二第三第四。

一觉醒来的苏沐秋很是满足,虽然睡了才睡了三四个小时但苏沐秋还是精气神满满,只不过当他找到罗辑把外套给他的时候,他发现罗辑的表情有点古怪:“怎么了?”

罗辑古怪的看了他一眼:“没什么。”

“是吗?”苏沐秋说,“老实交代。”

罗辑说:“沐秋哥你自己看微博你的叶神发微博了。”

苏沐秋:“……你说什么他发微博了?手机手机手机给我我靠!你确定他发的不是工作博广告博?”

罗辑摇了摇头,默默地走开了。

苏沐秋打开手机点开特别关注,自己睡觉的照片明晃晃的出现在眼前,苏沐秋再一看发博人,叶修两个字明晃晃的挂在上面。他点开评论,一眼就看到了叶修回复的一条评论。一位粉丝大呼为什么不是叶修的自拍,叶修回答说的确是自己拍的,没毛病。

苏沐秋:“……”

后面甚至还有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等一系列娱乐圈的大神前辈们,全部刷刷的占据了热评,然而博主叶修一概没理。

苏沐秋默默地换上自己的小号,小号的关注列表里只有叶修。他点开转发,不忘带上“叶修”的话题,没有配文字,只用了一个[小黄人高兴]的表情。

转发成功后,紧接着苏沐秋就看到了热搜榜。

苏沐秋:“……”

已经是不想再说什么了,苏沐秋心很累,他没有想到自己的话题第一次上热搜居然不是因为自己拍的电视剧或电影,而是因为叶修的第一条微博。

“你小号?”

叶修的声音毫无预兆的出现在苏沐秋身后,吓得苏沐秋没一个手机飞出去。苏沐秋捂住手机转过来:“你吓死我了!”

叶修笑了一声:“怎么样啊,我发微博了。”

苏沐秋把手机关掉:“托你的福,我第一次上热搜了。”

叶修理所当然地点点头:“对啊,咱们一共四个话题上了热搜呢。”

苏沐秋说:“谁让你第一条微博发的是我不是你。”

“里面有我啊,那根手指就是,”叶修把自己手机拿出来给苏沐秋看,“再说了,第一条微博只能是你,开不开心?”

苏沐秋瞥了一眼自己睡觉的照片,很明显叶修没有经过美颜,苏沐秋想这人也不会。轻轻戳在自己鼻尖的那根手指骨节分明,修长白皙,苏沐秋开了一会儿,移开眼睛,回答叶修:“很惊喜,又惊又喜。”

——————————

感谢阅读感谢支持

上一章没有很多小红心,难过

难过到不想日更了,就想断更

这章甜吗,甜就给小红心

评论(16)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久未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