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话,请夸夸我吧

关于

【修伞】以梦为名(11)

*前文:搜tag以梦为名

上一场戏之后《以梦为名》的拍摄进度真正进入了尾声阶段,剧组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更加用心,更不用说身为主演的叶修和苏沐秋。虽然说叶修对苏沐秋的态度仍然是撩到满意为止,但也还是收了心思,以最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拍摄中。

魏琛说让苏沐秋和叶修一起去唱《以梦为名》的同名主题曲,叶修是没问题的,苏沐秋勉勉强强还能行。他以前的公司虽说没有给他什么好的待遇,但是还是可以苏沐秋去训练室找专门的老师训练舞蹈或者唱歌,苏沐秋隔三差五没事儿的时候就往那边凑,倒也学了点唱歌儿的技巧。

兴欣工作室有一个小小的录音棚,虽然小但设备齐全,就是可能有点热。苏沐秋一进去就看到既是新人配角之一又是音乐制作人的安文逸。他戴着眼镜看了苏沐秋一眼,站起来轻轻向他们点了点头:“前辈,这边。”

兴欣向来是人才多用的,苏沐秋点头:“好。”

两个人进录音棚,苏沐秋和叶修戴上耳机,朝安文逸比了个OK的手势。罗辑和包子待在玻璃门外面看着叶修和苏沐秋。声音只有戴上耳机的才听得到,罗辑在苏沐秋手机上听过旋律也听他哼过,所以即使他听不到声音也还是知道歌曲进度在哪。

谁知道刚开了个头,安文逸就停止了,示意重来。

罗辑看了看一脸紧张的苏沐秋,胳膊肘撞了撞包子:“哎包子哥,我们出去吧。”

包子也跟着看了看录音棚内的俩人:“我们老大……”

“不是你们老大,是我老大,”罗辑知道不能跟他讲道理,拽着人就往外走,“我老大会紧张,就发挥不好,发挥不好耽误的还是你老大的时间啊。”

包子说:“那咱们赶紧走吧,不过罗小弟你放心,有我老大在,你老大肯定没事儿的!”

罗辑一脸复杂:“……”

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像某个社会呢,老大来老大去的。

两个人一路拉扯,就去了兴欣工作室对面一条街的小吃街。罗辑和苏沐秋自来到这里就一头扎入拍摄中,到现在还没出来逛过。现下苏沐秋在录歌,他不好打扰,就跟着包子一块儿去了小吃街。包子似乎对这里比较熟,带着罗辑三两下就找到了一家麻辣小吃店:“罗小弟,你想吃什么,我买单!”

罗辑不客气的对着招牌一通点,点完顺口问了句:“包子,你带钱了吗?”

包子摸了摸口袋:“哎?!”

罗辑心里一个咯噔。

包子:“哎呀好像没……”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罗辑一手捂回去了,罗辑指了指一边空着的座位,示意包子过去坐。两个人一个不明所以一个紧紧张张的走过去,罗辑叹了口气看着小吃店老板,觉得人生无望:“包子你听着,现在我们俩都没带钱,我们只能等到沐秋哥和叶神OK了来救咱们。”

包子也压低声音说:“一定要等到老大吗?为什么不给其他人打电话?”

“……”罗辑竟一时无话,“你别说,还真有道理。”

包子得意洋洋:“那是!”

彼时他们吃的辣上头的时候,苏沐秋和叶修却还在录音棚,而且不知道失败了多少次了。即便如此,作为音乐制作人的安文逸仍然冷静如一开始,没有表现出任何焦躁和愤怒,倒是苏沐秋显示出了明显的焦急,叶修看了看安文逸,安文逸会意,拿下耳机留下空间给两个人。

苏沐秋紧紧捏着歌词:“我有点紧张。”

叶修把人楼在怀里安抚:“没事儿,我在这儿呢。”

他亲了亲苏沐秋的发顶,跟他讲话转移他的注意力。苏沐秋忽然想起他们住在一起的时候。那一年虽然很短,但回想起来却让人觉得很温暖。时光碎片细细的散落在阳光下,每一个碎片都折射着令人回忆起来就忍不住嘴角上扬的金黄色的光芒,清晰而明亮。

安文逸在外面等了一会儿,直到几分钟之后叶修来喊他才进去。

他坐下,戴上耳机,里面的人朝他比了个OK。

钢琴前奏缓缓响起。

你听到了吗

从远方传来的呼唤

指尖触摸过谁的心跳

眼神停留在谁的背影

交错,迷茫,彷徨

你等我涉过天涯来到你身旁

你等我拨开迷蒙看到你脸庞

只以梦为名

往前追寻

你听我缓缓述说谁的哀伤

我听你轻轻陈述谁的迷茫

只以梦为名

我在等你

各种乐器声缓缓停下,钢琴留下一串舒缓的余音,最后归于无声。

苏沐秋闭着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紧紧攥住了叶修的手,等到耳机里没有声音了才敢睁眼看安文逸,后者微笑着向他点了点头,苏沐秋猛地舒了口气。叶修拿下他的耳机笑着说:“累不累?”

苏沐秋点头:“累。”

安文逸推推眼镜:“两位前辈辛苦了。”

苏沐秋:“没有,你也辛苦了。”

两个人走到门外的时候苏沐秋想起来罗辑,就拿手机给人打了个电话,罗辑斯哈斯哈的接电话说已经到了酒店了,苏沐秋问他怎么这样说话,罗辑说去吃了东西刚回来。苏沐秋一秒冷漠脸:“你今晚不准到房间睡。”

罗辑委屈:“沐秋哥!”

苏沐秋:“没得讲。”

罗辑:“可是沐秋哥,我现在已经在酒店了呀,我一会儿马上就去洗澡睡觉了……喂?喂喂喂?”

苏沐秋冷漠的关掉了手机,叶修在旁边已经点起了一支烟,刚想问他要不要去吃点东西的时候苏沐秋就倏地伸手摘掉了他的烟:“不准抽啊,差不多我们拍完之后就要去B市配音了,保护嗓子。”

叶修乐:“行,你说不抽就不抽。”

苏沐秋呵呵了一声:“走吧走吧。”

到底苏沐秋也没真让罗辑出外面去睡,他只是再一次重复了手机闹钟的把戏,很不幸的是罗辑仍然中计了,更可怕的是苏沐秋调的闹钟铃声是洗脑的《忐忑》,罗辑一个上午脑袋里都是这首歌。

安文逸效率很高,没用几天《以梦为名》这首歌就后期好了,《以梦为名》电影官方微博将这首歌先行投放,立刻引来了一大波粉丝的嚎叫和关注,这首由两人合唱的歌当天就被刷上了歌曲榜的第一名,而且甩第二名十几条街。苏沐秋刷微博的时候忽然想起来,问叶修:“你之前好像没唱过歌啊?”

叶修:“嗯。”

苏沐秋手指划拉微博:“那《以梦为名》就是你第一首歌了。”

叶修抬眼看他一眼:“是啊,第一次只能和你啊。”

他故意把“第一次”这三个字咬得很重,眼角微微上挑,意味不明的看着苏沐秋。

苏沐秋:“……哎呀!”

叶修坐起来:“怎么?”

苏沐秋把手机摊到叶修面前:“我给她点了个赞。”

叶修看了看,是一个粉丝做的分析帖,带的话题是以梦为名和叶苏,很明显是一个双担cp粉,再一看内容,正是针对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发的微博,上线时间而做的阅读理解。叶修把手机还给苏沐秋:“没看出来啊沐秋大大。”

苏沐秋:“你不要乱想啊!”

叶修笑:“你旁边坐着一个大活人呢,看这些多没意思,想要糖跟我说嘛。”

苏沐秋指了指外面:“出门左转,垃圾站不谢。”

他话音一落,就听到魏琛那边喊演员准备。苏沐秋关掉手机放好,整理了一下衣服就跟着叶修过去。他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一条误赞的微博会在微博掀起一阵多大的波澜。

他们这回拍的是最后一幕的最后一镜。在之前叶泽因为和家里摊牌自己喜欢苏年的事,所以在高三的最后半年被迫重新转回了之前的学校,苏年只能留在原地和叶泽分离。而现在,高考已过,苏年和叶泽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剩下的就是两个人再次相见的场景。

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场景,只是苏沐秋没能一条过。这个情景看似很简单,实则对演员的情绪爆发有很大的考验,魏琛并不满意苏沐秋的情绪,重新来了两三条都被否决,叶修就要求先停拍调整情绪。

苏沐秋咬了一口罗辑递过来的冰淇淋,兀自拿着剧本去了没人的角落,罗辑跟上去:“沐秋哥,你还好吧?”

苏沐秋眼睛盯着剧本:“没事儿,不就是跑一下抱一下嘛。”

罗辑拿着冰淇淋默默地站在旁边,突然看到往这边看的叶修,下意识的叫了一声沐秋哥,苏沐秋疑惑抬头问他怎么了,罗辑噎了一下:“没什么,就是看到叶神,想到了一些事。”

苏沐秋看了一眼在拍摄区游荡的叶修:“想什么?”

罗辑支支吾吾了一阵:“就觉得沐秋哥你和叶神相处的特别好,一点也不像前辈后辈的感觉。”

苏沐秋笑:“那你觉得是什么感觉?”

罗辑想了想:“倒像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剑与诅咒。”

苏沐秋问他:“你是说cp是吧?”

罗辑:“……嗯,我觉得你们……”

“嘘。”他话没说完,苏沐秋忽然示意他噤声。罗辑看了看苏沐秋,后者正在看着什么,罗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就看到了正在和魏琛有一搭没一搭聊天的叶修。苏沐秋继续说:“我感觉上来了。”

他把剧本往罗辑手里一塞,头也不回的往拍摄区跑,罗辑刚想迈步跟过去,就看到苏沐秋又忽然转过身来,背着阳光朝他笑:“我们确实是cp啊!”

罗辑:“……”

我是想说,我感觉你们比cp还更cp。

魏琛依旧坐在监视器前,陈果去打板。

“《以梦为名》最后一幕最后一镜!”

“action!”

苏沐秋抬头,看着不远处的叶修,后者也静静的看着他,朝他笑了笑,挥了挥手:“苏年。”

苏沐秋笑,朝他跑过去。因为刚刚下了雨,地上还有很多积水,苏沐秋丝毫不顾,踏着水往叶修的方向奔过去。

想见他,想抱他,想问问他过得好不好。

苏沐秋想起来,他隔了几年之后在这里重新见到叶修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心情。

迫切,渴望,期待,紧张,以及就要冲出心脏的思念和喜悦。

苏沐秋抱住了叶修,叶修也抱住了苏沐秋。

“卡!杀青!!”

魏琛一个巴掌拍在自己大腿上,激动的直打颤,片场的人也都鼓起掌来。苏沐秋还抱着叶修,叶修偏头在他耳边小声说:“杀青快乐。”

苏沐秋也说:“杀青快乐!”

————————

感谢阅读感谢支持

这一更没有很多小红心就不双更

评论(8)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久未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