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话,请夸夸我吧

关于

【修伞】以梦为名(20)END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银幕上缓缓出现一点点光亮,画面里窗子外橘黄色的灯光微微映照出黑暗里的人形轮廓,是苏沐秋。

他的声音在一片寂静中响起。

“大家好我是苏沐秋,现在是在录制私心话,那就讲一讲这段时间以来想要对大家说的话吧。”

“首先是要对我的粉丝们说一句谢谢,感谢你们这一路的陪伴。我虽然不是第一次拍戏,但是是第一次出现在这么多人面前,还收获了这么多的喜欢,这让我非常感动和高兴。我知道粉丝们给我和叶修投票,给我们的《以梦为名》最大的支持,也给我们的主题曲《以梦为名》打榜,这些我都知道的,你们做的真的很好,很棒,谢谢你们。

“然后,叶修这个人吧,算得上是我的前辈,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最重要的人之一。你别看他平时嘴特别欠,一开口就是嘲讽,还总让人接不上话,其实他真的特别好。无论是在剧组还是在生活里,他都是很贴心的那种,一点都没有什么影帝的架子。

“虽然你们看到他的样子大大咧咧特别欠揍,额,实际上他确实特别欠揍。但是在他身边的话,我会很有安全感。嗯,他就是那种很能让人安心的那种人,就是只要他在,就不会有什么大事发生,就算发生了,他也是能让人第一个想到的人。”

说到这里,银幕里的苏沐秋顿了顿,似乎是笑了一下:“只要他在,什么都不怕了。大家都知道我和他是在十五岁的时候认识的嘛,我就想跟他说,我一点都不后悔认识他。以后的日子里无论发生了什么,我都想和他一起走下去。”

台下的粉丝们鼓起掌来,黑暗之中叶修偏头看苏沐秋,苏沐秋有点不好意思,悄悄的撇开了眼,手却被叶修紧紧握住。

视频还在播放着,里面的苏沐秋站了起来:“就说到这里吧。”

苏沐秋以为这就结束了,却看场馆内的灯并没有打开,随即银幕上就切换了另一个视频,还是相同的场景,相同的位置,不同的是这一次坐在摄像机面前的人,是叶修。

他下意识的屏住了呼吸,一丝不差的盯着银幕上微弱的光映照出来的的叶修的轮廓,心跳如擂鼓。

摄像机前的叶修叼着一根烟,红色的烟头在黑暗中一闪一闪的。叶修说:“私心话啊。嗯,我的粉丝们都很不错,沐秋经常在我旁边刷微博,你们做的我都看到了,很感谢。你们这群人心甘情愿和我一起熬夜,我熬夜拍戏工作,你们就熬夜打榜,挺厉害的,直接把我和沐秋送到了第一啊,谢谢你们,下次也要加油。不过熬夜多了对身体不好,记得多喝绿茶。”

“苏沐秋嘛,那傻孩子。”说到这里叶修抽了口烟,轻轻笑了下,然后把烟头捻掉,身体往椅背上靠。苏沐秋看不清银幕里叶修的表情,却能感受到旁边叶修的气息。他不由得握紧了叶修的手,继续往下听。

“他很努力,也很好,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演员,也是我眼里最好的演员。平时在生活里他很细心,很会照顾人,和他相处非常舒服,也非常幸福。虽然有的时候他会犯迷糊,搞不清状况,但是,他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给所有人。”

“他会更好的,像我一样。”叶修重新拿出一支烟,用中指和无名指夹住,却并不点燃,“我会一直相信他,也会一直陪他走下去。他,就是最好的。”

黑暗里,叶修的沉郁慵懒而又极富磁性的嗓音回荡在场馆内,苏沐秋嘴角一直挂着笑容,鼻子却有点酸,眼眶里也渐渐蓄了泪,看不清银幕上叶修的轮廓。旁边的叶修似是有感,伸出胳膊搂住了他,苏沐秋绷不住了,抬起手臂捂住了眼睛。

场馆内灯光打开,台下的粉丝们一下子就看到了埋在手臂里的苏沐秋,叶修从他身侧绕到身前,稍稍挡住了台下粉丝们的视线,两只胳膊环住了苏沐秋。工作人员和主持人也立刻拿来了面巾纸,递给了叶修。

台下掌声雷动,不少粉丝们都掉了眼泪。他们都是一路跟过来的,等待着《以梦为名》的首映,看着它冲上巅峰,为了主题曲打榜到深夜,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们对所有演员的爱。如今听到叶修和苏沐秋说看到了他们所做的一切,并且感谢,粉丝们也绷不住掉了眼泪。

“沐秋不哭!!你是最棒的!!”

不知道是谁起的头,台下的粉丝们纷纷喊了起来。叶修轻轻拍了拍苏沐秋的背,苏沐秋埋在叶修怀里蹭了蹭眼泪,低着头接过纸,擦掉了眼角的泪水。

他主动牵住了叶修的手,走到舞台中央,向台下深深鞠躬。

“谢谢你们。”

退场的时候叶修和苏沐秋没有提前离场,而是看着粉丝们离开。场馆内响起了音乐,是他们在握手会上唱过的歌——《一次就好》。

想看你笑,想和你闹,想拥你入我怀抱。

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

不怕你哭,不怕你叫,因为你是我的骄傲。

一双眼睛追着你乱跑,一颗心早已经准备好。

苏沐秋眉眼弯弯的笑起来,看向叶修,后者也看了过来,视线交错的一瞬间,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爱意。

“以后的日子里无论发生了什么,我都想和他一起走下去。”“我会一直相信他,也会一直陪他走下去。他,就是最好的。”

因为,你是我的骄傲。

结束完宣传活动之后,陈果立刻给叶修和苏沐秋放了长假。《以梦为名》的大获成功也让业界看到了兴欣的胜利和实力,在送上自己的祝贺的同时也不忘调侃一句“兴欣这是要称霸娱乐圈了吗”,对此,兴欣代表人物之一魏琛霸气回应——

“有老夫镇场子,你们娱乐圈的少年们就颤抖吧!!!”

转过年后叶修和苏沐秋的长假也放完了,兴欣各人的工作也逐渐开展起来。叶修明确表示暂时还不想接戏,兴欣不比其他公司也就由着这位大神去了,而苏沐秋就接了一个电影演配角,戏份不算多也不算少,差不多半个月之后就能领完盒饭跟剧组说再见。

这转了年还有一件大事,就是五月份的戛纳电影节。魏琛的终极目标就是这个。凭着《以梦为名》火爆的票房和上架之后带来的一系列效应,它被成功提名。

兴欣上下兴奋极了,赶着时间就全员飞去了法国。开幕式那天叶修和苏沐秋都穿着黑色西装亮相。苏沐秋站在红毯前碰碰叶修的手臂:“走红毯了。”

叶修眼神扫过去,带上了促狭的笑意:“嗯,正式一点,你跟我第一次走红毯。”

苏沐秋呵了一声,又小声说道:“我有点紧张。”

“没事儿,不紧张,”叶修忽然牵住他的手,走上红毯,“我在呢。”

苏沐秋就这样被叶修牵着走过了红毯,回过神来的时候还有点懵,下了场偷偷问叶修:“我刚才没顺拐吧?”

叶修认真的想了想:“好像顺拐了。”

苏沐秋听出他语气中的笑意,恼羞成怒追问:“到底有没有!”

“没有,”叶修笑,“你觉得走得不好我们以后还有机会走。”

苏沐秋嘁他:“你已经是影帝了,走什么走。”

“不关演戏的事儿,”叶修故作正经,“我们结婚的时候可以走。”

苏沐秋脸上一热脑子一轰,抬着脚就踹过去,叶修急忙避让:“别别别,这西装老贵了,赔不起。”

开幕式之后就会进行颁奖仪式,好巧不巧的是,这届电影节的颁奖时间正好合上了叶修的生日。在颁奖仪式之前主办方公布了提名名单,其中“最佳男演员奖”里就有苏沐秋。

入场的时候叶修就不跟着苏沐秋了,他是和别的剧组来的,自然也不会和苏沐秋坐在一起。但没想到的是,苏沐秋找到自己的座位刚坐下没多久,身后就有人碰了碰他的肩膀,苏沐秋回头一看,正是叶修。

趁着颁奖典礼还没开始,叶修说:“今天是我生日。”

苏沐秋其实在进来的时候就有一点紧张。他第一次来这么高级的地方,第一次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这么高端的提名。虽然从刚来法国到现在他坐在位置上已经有几天的缓冲时间了,但是看着这里金闪闪的布局,苏沐秋还是感觉自己似乎是在做梦一样,此刻听到叶修的问话也没有什么耐心作答:“我今天早上不是给你买了一个纪念品吗?”

叶修伸手去抓他的头发,苏沐秋挡下:“别弄乱我发型了。”

叶修说:“一个纪念品就能打发我啊,沐秋大大你想的太美了。”

苏沐秋叹气:“行行行,今天你生日你最大,你想要什么?”

叶修笑眯眯的用手指挑了一下苏沐秋的下巴:“你啊。”

苏沐秋:“……”叶修你今天是不是哪里不对劲?

苏沐秋旁边坐着的兴欣众人和叶修旁边的剧组人员纷纷目视前方干咳起来。陈果一边咳一边看着最边上的魏琛想,幸亏魏琛的座位没安排在这俩人的周围,要不然现在肯定开始吵起来了。要是一吵起来,那还得了!

颁奖典礼很快开始,叶修也不再跟苏沐秋闹,乖乖的坐好听主持人说一些听不懂的话。

随着主持人的开场和引导,颁奖典礼这才算真正开始。苏沐秋心里忽然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感觉,这种感觉是他从来没有感受过、经历过的,他因此而有些紧张和不安,却又有隐隐的兴奋和期待。

大银幕上开始播放《以梦为名》的片段,截取出来的全是苏沐秋的精彩的镜头,苏沐秋几乎是瞬间绷紧了身子,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银幕上的自己,手也紧紧地攥了起来。

他可以看到台上的人拿着卡片,宣布“最佳男演员”的获得者。

“本届最佳男演员的获奖者是——”

苏沐秋咬住了下唇,已经听到了自己的心脏在胸腔里疯狂的跳动声。

他的心情紧张到了极点。

“来自中国的年轻演员,饰演《以梦为名》‘苏年’一角的苏沐秋!!”

全场掌声雷动,摄像机对准了苏沐秋的位置,银幕上也跟着直播起了苏沐秋此时的状况。身旁陈果等人已经乐疯了,使劲的鼓着掌看着苏沐秋。

苏沐秋被身后的叶修轻轻推了一把,这才有些惊慌失措的站起来向全场鞠躬。陈果推搡着他让他去台上领奖,苏沐秋下意识的看了下叶修,叶修冲他挑眉笑笑,捏了捏他的手。

“去吧,别怕。”

主持人笑着请上苏沐秋:“有请获奖者苏沐秋上来领奖。”

颁奖者早已准备好了金闪闪的奖杯,苏沐秋站在台上侧对着台下乌压压的一片人,伸出双手微微俯身,接过了这座沉重而满载荣耀的奖杯,这一刻,他仅能做到的只有保持镇定和微笑。

主持人在旁边笑说:“请发表您的获奖感言。”

苏沐秋转身,面对台下,捧着奖杯的双手还在微微颤抖。

他咽了口唾沫,眼睛四下寻找着叶修,想起他说过的要生日礼物的话,忽然想起自己还没有正式跟叶修告过白:“首先谢谢大家。既然我是因为《以梦为名》获奖的,那么,就用《以梦为名》的最后一句来作为我的获奖感言。”

苏沐秋的眼睛顿住,对上了坐在位置上看着他的叶修的眼睛。

苏沐秋狡黠一笑,微微举起奖杯:“就以梦为名,”

叶泽是苏年的梦,苏年也是叶泽的梦。

苏沐秋是叶修的梦,叶修也是苏沐秋的梦。

他看着台下的叶修说:“我要告诉你,”

“我爱你。”

——————————

感谢阅读感谢支持

完结撒花

沐秋在全世界面前向叶修表白嘻嘻

看到最后一章的小天使,不要吝啬你们的赞美之词评论。请各位小天使写下你们的感受,谢谢你们啦!

这篇人数够了会出本,会要的请到18章评论里打1

要是最后一章都没有评论就很不友好了啊……

评论(22)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久未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