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话,请夸夸我吧

关于

【修伞】以梦为名(2)

*前文:01

*博主真的不懂娱乐圈,常识性错误请指正,其他的emmm博主说什么就是什么

晚饭吃的不是剧组盒饭,为了苏沐秋,魏琛大发福利带着全剧组去了一旁的饭馆,扬言请客。在场的除了苏沐秋和罗辑,其他人都知道魏琛的请客最终还是会被报销,但还是很配合的欢呼了一阵。

魏琛点了几瓶酒,饭菜吃到一半就开始喝酒,一边和罗辑沟通交流。

叶修被安排在苏沐秋旁边。苏沐秋看着各谈各的一片混乱的局面不由得咋舌,又瞥一眼叶修,捏起面前的酒杯子:“你不喝吗?”

叶修平静道:“我一杯倒。”

“哦?”苏沐秋兴致勃勃,“喝喝呗,我还没见过喝酒一杯倒的。”

叶修依然很平静:“现在你看到了。”

苏沐秋撇了撇嘴正要说话,旁边就爆发出魏琛的一声吼:“好!”

叶修看了一眼,对苏沐秋说:“你朋友现在已经是兴欣的经纪人了,怎么样,要不要来兴欣发展?”

顺着他的话,罗辑也转过来,满脸兴奋,还带着点儿酒气,显然是被魏琛灌了不少:“沐秋哥,你看魏导和叶神都很重视你呢!前途是一片光明的啊!”

魏琛也道:“小苏啊,我们兴欣待遇很好的!有我在,保证给你捧红喽!”

被两个酒气熏天的人包围的苏沐秋:“……”

苏沐秋的指尖拨了拨装着酒的小杯子,然后拿起来喝掉:“谢谢魏导还有各位的厚爱,我还是不了,我最近不打算干这行了,去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别的发展。”

“沐秋哥!”罗辑酒醒了大半,紧张的把苏沐秋拉到一边:“沐秋哥你别在这时候犯傻啊,难得现在撞上一个这么好的工作室,还有你最喜欢的叶神镇场……”

“等等等等等,”苏沐秋赶紧打住,生怕罗辑下一句说出来的就是“你就从了吧”,“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他?不不不不,我不是最喜欢他。”

“最喜欢我?”

叶修的声音飘过来,人已经站到了苏沐秋身后,苏沐秋听到声音猝不及防一转身,差点跟叶修撞了个满怀。随即,罗辑快速道:“嗯!叶神您不知道,沐秋哥把您的电影电视剧采访什么的都翻来覆去的看,相册里基本都是你的照片,就连锁屏密码都是0529!”

叶修嘴角上扬,翘起一个弧度,侧头看着苏沐秋,语气戏谑而愉悦:“锁屏密码都是我的生日啊……这么喜欢我?”

苏沐秋:“……”

这好,这脸丢的。

他忽然有一种想把罗辑手撕了的欲望。他不敢去看旁边叶修的表情,恶狠狠的盯着罗辑,里面的愤怒丝毫不亚于今天魏琛的眼神:“罗辑。”

罗辑打了个寒战,最后一点醉意被苏沐秋盯没了,这才后知后觉的发觉自己脑袋一热说了什么,不由自主的后退一步:“沐秋哥,我我不是故意的……”

恰逢魏琛喊了一句罗辑,罗辑如遇救星般飞快地说了一句“沐秋哥我先过去了”就消失在了苏沐秋杀人的眼神里。

苏沐秋沉默不语,忽然丢下一句:“我去趟洗手间。”

说完,他就急匆匆的向外走去,后面魏琛醉醺醺的问了一句小苏去哪儿,就听到叶修飘飘渺渺的回答:“人家去洗手间呢,你喝你的。”

他把门一关,将里面的酒气喧嚷全部隔绝。

苏沐秋今天晚上没有喝太多酒,但是被周围的酒气熏的也很醉,苏沐秋转道去了洗手间,洗了把脸让自己清醒。

他抬起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脸上的水就这么顺着轮廓往下滴,忽然想到自己在刚入演员这一行的时候。

苏沐秋是真心怀着一颗想演戏的心和公司签约的,他可以接受宣传,可以接受适当的炒作,但是无法接受过度的宣传包装和炒作。他也有自己的原则,如果要接戏,一定不接原著具有黑历史的戏。

这是他的原则,不可动摇不会改变。

正是因为他的这个执拗,所以公司的领导才会丢来一句“你永远也不可能火”。

但是苏沐秋根本就不在乎大红大紫。

热爱,并不是说一定要做的非常非常好。

所以反过来,要苏沐秋真退出演员职业,还是不大可能的。

兴欣会是一个好的工作室,苏沐秋看得出。先不管它才起步一年,就说里面的人,魏琛,唐柔,包荣兴他们,身上是没有那种商人气质的,也没有明争暗斗的利益之争地位之争的。更何况,兴欣还是叶修带出来的。

叶修在,苏沐秋没理由不相信兴欣是一个干净的工作室,也正是因为叶修在,苏沐秋才会犹豫不签约。

他抹了一把脸,想转身回去把罗辑揪出来找旅馆休息睡觉。谁知一转身,一个静静倚靠在门边的人就把他吓了个半死。

苏沐秋:“卧槽!”

叶修呵呵笑了一声:“吓着了?”

苏沐秋问:“你站这儿多久了?”

叶修:“不久,从你开始看镜子的时候就在了。”

苏沐秋:“……”

我怎么还会喜欢这样的人啊我眼真瞎!

“那,”苏沐秋莫名有些别扭,“麻烦你让让,我要和罗辑一起回去了。”

叶修侧身让了让:“小迷弟?”

苏沐秋踉跄了一下,梗着脖子:“对不起我不是。”

叶修又笑了声:“来兴欣吧。”

苏沐秋这次回答很快:“不去。”

“那你认为看了你精彩试演的魏琛会把你这样的人才放走吗?”叶修笑,“沐秋同志?”

苏沐秋道:“他总不可能跑到我家去吧?”

“这个确实不太可能,”叶修说,“但是我会。”

苏沐秋回头,盯着叶修。彼时走廊突然窜出一个人来,正是罗辑。他估计醉的挺严重的,手里还挥舞着手机,一见到苏沐秋就踉踉跄跄的冲他跑过去,一边跑还一边喊:“沐秋哥!沐橙姐的电话!”

“我靠!”

苏沐秋一个闪身躲过就要扑到他身上的罗辑,手腕一转成功的从罗辑手里拿到了手机,在铃声结束的前一秒顺利接起苏沐橙打来的电话。而叶修看了看醉醺醺的罗辑,心中啧魏琛下手如此之狠,便带着人进洗手间让罗辑洗脸。

罗辑洗了脸总算清醒了些,叶修问他:“你怎么知道沐秋的锁屏密码是我生日?”

罗辑晃了晃脑袋:“我是沐秋哥的经纪人,沐秋哥演戏的时候都是我来帮他保管手机之类的。刚开始他说密码是0529的时候我还没反应过来是叶神你的生日,后来看他又在看你的采访时候才反应过来了。”

叶修低低一笑,没说话。

“说真的叶神,”罗辑撑在洗手台,借着镜子看着在不远处讲电话的苏沐秋,“沐秋哥对你真是真爱,你的每一部电视剧电影他都很认真的看,每一次采访也不会落下,就差去机场接你了。虽然他表面上不会表现的太明显,但是他确实是很喜欢你的。”

叶修沉默一瞬:“嗯,我知道。”

苏沐秋挂了电话,转身往洗手间走来。

两个人都看着他。苏沐秋清了清嗓:“咳,那什么,有签约合同吗?”

罗辑的眼睛一下子迸出无限光亮,嗖的一声从口袋里掏出一叠被折的不堪入目的纸递到苏沐秋面前,与此同时,叶修也从口袋里拿出一份合同,不一样的是可能叶修口袋比较大,所以他拿出来的文件比罗辑拿出来的好看多了。

苏沐秋:“……”看来都是等着的。

他没翻看任何条例,只翻到最后一面,签上自己的名字。签完之后他忽然发觉自己居然在洗手间里签完了人生的第二份合同。

叶修伸出手:“沐秋,欢迎加入兴欣。”

苏沐秋伸出手,状似极不情愿的和叶修握了握,随即放开。

“还有一份文件。”叶修又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一份比较薄一点的文件,苏沐秋开始怀疑叶修是不是有一个四维口袋。

叶修说:“签了吧,反正迟早的事儿。”

苏沐秋接过来,正是《以梦为名》的签约文件。

这个还是需要好好看看的,苏沐秋边看边问:“原来的那位演员呢?你们不会把他换了吧?”

“这倒不是,”叶修说,“本来也没和他签约,只是说先试戏,试戏完了后进入试用期,试用期过了就可以正式签约了,所以也不算换掉,就普通的试镜失败。”

苏沐秋抽抽眉:“还有这种操作?你们兴欣可真行。”

“是我们。”叶修纠正。

《以梦为名》是由兴欣公司总编剧唐柔等人写出来的电影剧本,也就是说并不是小说改编。苏沐秋完全相信兴欣团队,所以也相信《以梦为名》是没有诸如“抄袭”这种黑历史的。

而且《以梦为名》看起来似乎还挺激励人心的,总体来说讲述的就是主角高中生苏年类似于病态自卑,对生活常常感到绝望,他在叶泽的感染之下一步步朝着梦的方向坚定前行,而叶泽也在帮助苏年的过程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过程励志,结局也很励志,最后就是说历经高考洗礼的苏年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叶泽,两个人的梦交织重叠,汇聚在了一起。

苏沐秋非常清楚这个剧本对兴欣的重要性,先不说起用了戛纳影帝叶修,就说这是兴欣出品的第一部电影就已经是非常重要了。

而且苏沐秋也看得出,《以梦为名》是好剧本。

只是主角这样最重要的角色,居然起用了他这么一个半新不新的人来饰演苏年,更何况和叶泽的饰演就是叶修。

让他和叶修演对手戏,想想就觉得……

等一下。

苏沐秋想到这里使劲翻了一下文件,嘴角一抽搐:“耽美?”

叶修看他神色:“才知道?”

“我……”苏沐秋一脸复杂,“我没注意。”

“这可是小唐和其他编剧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写出来的剧本,”叶修说,“不管它是什么类型的,我们都会认真拍,这是原则。演员要最适合的而不是最火的,场景要最搭的而不是绿背。沐秋,你很合适。”

苏沐秋合上文件,直视着叶修的眼睛。不得不说的是,叶修的这一番话的确让他很动心。他的职业操守不允许他接乌七八糟的剧本,但是一定不会放过这样的好剧本:“你想我演苏年?”

叶修回答的毫不犹豫:“想。”

苏沐秋定定的看着叶修,忽然翘了翘嘴角,刚拿起笔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放下,往外走去。

“怎么了?”叶修跟在后面问。

苏沐秋答:“我不要又一次在洗手间里签合同。”

当晚苏沐秋没有和罗辑找旅馆住,而是跟着叶修他们去了酒店,既然已经正式签署了合同,提供住宿就是理所当然的了。因为是主角,苏沐秋被安排在男二号叶修房间的对门儿。

苏沐秋扶着罗辑推开门把人给扔了进去,转头问叶修:“我们什么时候对戏?”

“只要你想,”叶修侧过身子说,“随时都可以。”

——————————

感谢阅读感谢支持

第二章会有很多小红心小蓝手嘛?

评论(13)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久未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