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话,请夸夸我吧

关于

【修伞】恐婚(上)

苏沐秋今年已经二十五岁了,这个年龄老大不小的,就应该是被逼婚的年纪。别的小伙子这时候都不敢回家,生怕一回家就是各种劝婚逼婚还有花样百出的相亲。

然而苏沐秋从小和妹妹苏沐橙相依为命,却也恰好的避免了被逼婚的痛苦。

但苏沐秋千算万算心里窃喜万分都没有料到的是,自己的妹妹苏沐橙开始操心起他的婚事来了。

苏沐橙:“哥,你都二十五了。”

苏沐秋:“沐橙,告诉我,你究竟是和谁接触过了,被灌输了这么个思想?你已经是第十天跟我说这句话了。”

“没有,就是想让你带个嫂子回来瞧瞧。”苏沐橙拿筷子一点一点的碾压着饭,“哥你总不可能一辈子都守着我吧?我以后也要嫁人啊。”

“巧了,”苏沐秋笑,“我还真是这么想的。”

苏沐橙微笑,温软细语:“美的你。从明天开始哥哥你就去相亲,唔,你的相亲对象我和秀秀都替你把过关了,就看哥哥你喜欢不喜欢了。”

苏沐秋:“……”

苏沐秋:“什么!!!”

苏沐橙嘻嘻笑着收拾了桌上的碗筷,哼着轻快的调子去了厨房洗碗,留苏沐秋一个人在凳子上爆炸。

一番爆炸崩溃惊悚之后,苏沐秋勉强接受了自己被自家妹妹卖掉的事实,掏出手机就像打电话给楚云秀,谁知手机才拿出来,有人就打电话给他了。

居然就是楚云秀。

苏沐秋:“……喂?”

楚云秀:“我掐的这点儿还不错吧?沐橙把相亲的事儿告诉你了没有?”

苏沐秋:“……姐您真准时。”

楚云秀:“那必须。沐橙说她跟你讲完之后估计你就会打电话给我,还不如我打电话来通知你。记得啊,明天上午九点整,到烟雨楼二楼十八号座位,跟你相亲的是一个姓唐的妹子,别迟到别放鸽子啊!”

苏沐秋:“……喂?喂?”

这倒好,相亲地点是烟雨楼。苏沐秋生无可恋的瘫在沙发上,洗完碗的苏沐橙的脑袋探到他上方:“哥哥,秀秀都跟你说了吧?”

苏沐秋心很累:“……说了。”

苏沐橙嘿嘿笑,抓了把桌上的瓜子,分了一半给苏沐秋:“哥你打起点儿精神来嘛,明天见到人家女孩子要有风度,你不喜欢也要有风度,知道吗?”她顿了顿,笑着说:“一定要去哦,秀秀会看着你的。”

“……”

苏沐橙打开电视,正好是一档相亲节目。她看了看节目,又看了看苏沐秋,果断的拿着遥控器进了房间。

苏沐秋坐正,心不在焉的拿眼睛看电视。他会看这样的相亲节目,却实在是不想相亲,准确来说,苏沐秋恐婚,所以连带着对相亲谈恋爱也有了不小的恐惧,有句话是怎么说的?

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在耍流氓。

苏沐秋仔细想了想,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耍流氓祸害了人家姑娘好,哪里知道一直乖乖听话的妹妹居然伙同她同学楚云秀,两个女人干脆利落的把他推上了相亲台。

女人太可怕了。苏沐秋一阵惊悚。

但是这亲又不得不相,最多就在烟雨楼跟他相亲对象坦白了道个歉就跑路——第二天烟雨楼二楼,坐在十八号座位的苏沐秋是这么想的。

楚云秀就在不远的柜台上坐着,假装在玩儿手机电脑,实则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苏沐秋,一度让苏沐秋觉得脊梁骨发凉。

那位姓唐的女孩子准时到了,朝苏沐秋极有教养礼貌的笑了笑:“你好,我是唐柔。”

苏沐秋有点慌:“你好唐小姐,我是苏沐秋。”

唐柔一双眼睛看了看苏沐秋,笑了笑,没说什么。

两个人各点了一杯奶茶,都是原味的,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苏沐秋觉得尴尬极了,最后终于鼓起勇气顶着背后的目光对唐柔道:“那个唐小姐,其实,我并不想来相亲的,我恐婚。”

说完苏沐秋就做好了被泼一脸奶茶的准备。

唐柔却是笑了笑:“我看出来了啊。”

她停顿一下:“权当是交个朋友吧。我有一个朋友也和你一样恐婚。”

“哦?”苏沐秋见人没有生气也没有往他脸上泼奶茶,终于放下了心,也生出了好奇之意。

对方却是看了看时间,朝苏沐秋微一颔首:“这个嘛,暂时还是不说了。不好意思,我有点事情要去处理,先走了,以后再联系。”

苏沐秋长舒了口气,站起:“慢走,再联系。”

回到家之后苏沐秋对苏沐橙假装遗憾的摇了摇头,心中却还是窃喜的,就等着苏沐橙罢休。哪知苏沐橙只是皱了皱眉,继而微笑道 :“那哥哥准备明天的相亲吧!”

苏沐秋:“你说什么!!!”

看来他没料到的事情不止一点点啊——被逼迫着见了十天女孩子喝了十天烟雨楼的原味奶茶的苏沐秋心力交瘁。

苏沐橙给他揉背:“哥你要求也太高了吧,都十个了还不满意啊?”

苏沐秋心里有苦不能言,我这是恐婚!

苏沐橙给按完了,绕到苏沐秋面前,伸出一根手指:“明天,明天最后一个好不好?还是烟雨楼,二楼一桌一号。”

苏沐秋听到“最后一个”这四个字时,感动的差点痛哭流涕:“行吧,姓什么?”

苏沐橙仔细想了想:“好像姓叶,好像叫……叫什么来着?”

“哦对,应该是叫叶秋。”

想到第二天相亲过了之后就可以彻底解放了,苏沐秋不禁一阵欢欣鼓舞,第二天居然破天荒起了个大早,早早的就给苏沐橙准备好了早餐,惊的苏沐橙频频看向苏沐秋:“哥哥,叶秋虽然和你一样名字里带个秋字,但是你这也太亢奋了点吧?”

苏沐秋默默不吭声,心道叶秋这名字简直是烂大街。

相亲时间定在早上的九点半,苏沐秋穿好衣服九点钟就到了烟雨楼等着,楚云秀都惊讶了,给苏沐秋冲了一杯凉茶:“给,降降火,别太激动。”

这是苏沐秋十天以来喝的唯一不同的饮料,苏沐秋一会儿见到人绝对不要奶茶,怕吐。

指针转了一百八十度,到了九点半,叶秋还没有来,苏沐秋也不着急,十天里他是各种各样的女孩子都见过了,迟到的又不是没遇到过。

只是这个时间颇有纪念意义,苏沐秋掏出手机拍了一下时钟,打算发个朋友圈,配文字就是“看到了解放的曙光。”哪知他刚编辑完准备发出去时,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苏沐秋抬起头来,看到一个叼着烟的年轻男人。

年轻男人冲他做了个手势:“请问,你是不是坐错位子了,这位置有人预定了。”

苏沐秋莫名其妙:“???没有啊,二楼一桌一号,没错啊!”

年轻男人脸上表情微妙的变换了一下,正要说点什么时,就听到身后气势汹汹的声音传来:“喂,本店禁止吸烟!”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年轻男人急忙掐掉了烟,冲楚云秀赔罪,“实在对不住,没看到。”

他把烟扔进垃圾桶里,掏出手机看了看,转回到苏沐秋跟前,上下打量了一下,试探性的问:“苏沐秋?”

苏沐秋心里咯噔一下:“……叶秋?”

“……”

“……”

不会吧?!

苏沐秋脑袋开始疯狂刷屏:“这是怎么回事?难不成这几天没相成功亲沐橙就以为我是gay了吗??信息量颇大啊我的天?”

他慌里慌张的站起来,差点碰倒了放在桌上的瓷杯,叶秋眼疾手快的把杯子扶住,也拽住了苏沐秋:“你没事吧?”

苏沐秋显然心不在焉,迅速抽离了叶秋的手,眼神漂移:“没事没事,你还有事吗?我要先走了对不起啊。”

他本以为自己这么说了对方肯定会让他先走,哪知对方毫不留情:“谈谈吧。”

苏沐秋欲哭无泪,跟着叶秋挪到柜台点了两杯奶茶,楚云秀看了看苏沐秋,颇具深意:“这就走了?”

苏沐秋嗯嗯啊啊了一通:“走了走了,这不人家找我有事儿嘛。”

楚云秀低头找钱:“行。”

叶秋则把一杯奶茶递给苏沐秋:“不好意思啊没带够钱,只有原味儿的。”

苏沐秋嘴角抽了抽,开始克制自己不要吐出来。

叶秋说:“那走吧?”

苏沐秋问:“去哪?”

叶秋想了想:“兴欣吧,一会儿请你吃个饭。”

————————————
感谢阅读感谢支持

非本人发出,博主考砸了特别伤心难过

如果有评论,博主没法第一时间回复抱歉

评论(7)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久未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