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话,请夸夸我吧

关于

【修伞】以梦为名(6)

*前文:以梦为名

除了魏琛这个导演之外,还有另外两个执行导演。为了最大限度的利用时间双方是各拍各的,一天下来完成的工作量和计划中的差不多。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一是第一天,演员们的动力足,二是叶修的引导能力强,基本不会出现一个镜头拍上几条的情况出现,而叶修本人几乎更是一条过。

苏沐秋婉拒了和剧组所有人一起吃饭的邀请,和罗辑坐车回到了酒店。罗辑有点担心的问他是不是肚子疼,苏沐秋想了一下还是决定实话实说,就点了点头。

苏沐秋说:“我不是很饿,就想睡一觉,你自己去吃点什么吧。”

看他面露疲倦,罗辑只好点了点头。轻手轻脚的走出去带上了门。苏沐秋坐了一会儿就拿了衣服去洗澡,脱下自己衣服才看到自己肚子上已经有点青了。

洗完澡出来苏沐秋躺在床上开空调,一边拿起手机刷微博。定妆照在拍完之后迅速发给了兴欣工作室的后期关榕飞,然后今天上午刚刚由以梦为名电影官方微博发布,兴欣工作室官方微博转发。苏沐秋登陆自己的微博,数千条@一下子涌了过来,直接让手机卡了。

这不是苏沐秋粗心大意忘记设置了,而是之前他压根就没有几个粉丝,转发量也低,所以没有去设置。

苏沐秋强行退了微博又重新打开,点击了转发,就看到自己的定妆照明晃晃的排在第一位,紧接着就是叶修的叶泽。然后就是喻文州的何峙和黄少天的任平生,唐柔、乔一帆、安文逸以及友情客串医生的王杰希。

所以算上作为主演的苏沐秋,兴欣工作室出品的第一部电影,一下子就推出了四位新人。

不过这些都还是次要问题,引起粉丝关注的往往还是存在的问题,比如苏沐秋和叶修的牌位问题。

这个排位很玄妙,谁都知道排第一位的只能是主角。苏沐秋和叶修的戏份相当,按照道理也应该是叶修排第一才对。况且这样做,苏沐秋想估计会有不少人不满意。

他点开评论,排在第一的就是叶修全国后援会的评论,无非就是祝贺和期待之语。苏沐秋看了好几条热门评论,要么是叶粉的,要么是喻黄两位的粉丝。他看了一会儿,终于看到了质疑的评论。

语气不是很激烈,只是疑惑为什么主演是苏沐秋而不是叶修,然后又提问苏沐秋是何许人也。然后后面紧跟着一排都是诸如此类的疑惑,还有人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言辞还有点激烈,苏沐秋没忍心看下去。

他摸了摸鼻子,自己这几年都是在跑龙套,根本没有什么粉丝,更没有什么粉丝后援会,这种时候即使是别家的粉来质疑他骂他,也不会有人出来维护他。

苏沐秋默默的转发微博,带上话题编辑文案“我叫苏年”,然后发送。

他正要关手机,微博提示音就响了两声。苏沐秋一看,第一条是“叶修关注了您”,第二条是叶修转发了他那条微博,文案和苏沐秋呼应:“你好,我是叶泽”。

手还挺快。苏沐秋感叹了一下,点开叶修的主页加关注。他其实一直有一个小号默默的关注着叶修,但是这正主要不就是发工作博要不就是广告,连一条原创博一张自拍都没有,搞的苏沐秋想取关。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他和叶修是合作关系,签下了合同,接下了剧本,之后还有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不加关注是不行的。像有的公司的演员是一定要把自己的微博账号和密码交给负责人的,但是兴欣就不用,靠的完全就是演员的职业素养和高度的自觉性。

苏沐秋定了闹钟关掉手机,准备睡觉。也不知道睡了几分钟,门外忽然有人敲门。苏沐秋翻了个身接着睡,罗辑是有房卡的,并没有什么必要要他去开门。

敲门声一会儿就停了,紧接着门就被人推开,叶修从外面走进来。苏沐秋蜷在被子里睡的正香,叶修走过去,拿了床头柜上的遥控器,调高了空调的温度。却在这时苏沐秋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看到了叶修的侧影。苏沐秋惊了一下:“叶修?你怎么进来的?罗辑呢?”

“在楼下跟包子聊天呢,我拿了他房卡,”叶修说,“肚子还疼不疼?”

“不疼,”苏沐秋往里面缩了缩,“行了你赶紧回去吧,我都困死了。”

叶修:“不行,先给我看看。”

他的动作比说的还快,一条腿已经撑上了床沿,伸出手去抓连连后退的苏沐秋。苏沐秋反应比他慢了一拍,毫无悬念的被叶修抓住,被握住手腕给掀开了衣服。

衣服之下,淡青色的痕迹出现在叶修眼中。

被发现的苏沐秋心虚的没有讲话,叶修也没有说话,伸出一只手指按了按那一片痕迹。

苏沐秋差点没跳起来打死叶修:“卧槽你干嘛呢!!!”

“还说不疼?”叶修打开药膏,挤了一点在手指上。他一只手撩着苏沐秋的衣服,另一只手轻轻把药膏涂在伤处。叶修脸上没什么表情,手上的动作却显示出了他的温柔来,尽量不让苏沐秋感到疼。

药膏冰冰凉凉的,叶修的手指却很温暖。苏沐秋在这种氛围下情不自禁的放轻了呼吸,眼睛也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就只好闭起来。可是一闭起来,其他感觉反而更加清晰,他甚至还不由自主的脑补出了叶修现在的样子。看来闭着是不行了,苏沐秋睁开眼睛往旁边瞟,顺便悄悄瞥了一眼叶修,后者正俯身下去吹了吹伤处,苏沐秋猛地攥紧了衣服,心脏狂跳,迅速移开了眼睛。

叶修放下衣服撑起来,把药膏放在床头柜上。苏沐秋转过身去背对着叶修:“你快走吧,真是的睡都睡不着了。”

叶修征求同意:“那我陪你睡?”

苏沐秋回身就是一个枕头冲叶修扔过去:“滚!!”

叶修接住枕头转身就走:“走了啊。”

苏沐秋锤了一下床:“把我枕头给我!”

叶修就乐呵呵的把枕头递给他,苏沐秋伸出手来接,叶修又倏地把枕头拿回来,苏沐秋气的就要挣扎着下床跟叶修决一死战:“你给不给?给不给?!”

闹了几下叶修还是把枕头还给苏沐秋,苏沐秋接过来的同时说了句谢谢。

叶修趁机抓了把苏沐秋的头发:“谢哪个?”

苏沐秋当然不是谢叶修把枕头还给了他:“滚!”

等到叶修走了,苏沐秋才得以安静下来,他把枕头放回去,卷进被子里,虽说被叶修搞的不仅没有睡意而且还有点气愤,但他还是忍不住笑了。

两个这么大的人了还跟小孩子一样。

第二天苏沐秋肚子上的一片淡青已经消失了,苏沐秋赖了会儿床就起来,拿过床头柜上的药膏涂了涂。他见罗辑还睡着,就把还没启动闹钟的手机放在了他的枕头边,然后泰然自若的去洗漱。

他悄无声息的出门,轻轻的带上门,一个转身就遇到了默默注视着他一系列动作的叶修。

苏沐秋:“卧槽你怎么也不出声?!”

叶修冲他扬扬手:“早上好啊沐秋。”

苏沐秋越过他:“不好。”

叶修笑了一声,跨两步跟上:“别走这么快啊,等等我。”

苏沐秋很果断:“不等。”

“那好吧,”叶修妥协,“苏年等等我行不行啊。”

剧本里的苏年基本算是一个有求必应的人,凡是与他相处的都能感受到一种惬意。苏沐秋瞪他一眼,却也还是放慢了脚步,等着叶修跟上来。

等到罗辑被一左一右两个闹钟震醒的时候,苏沐秋和叶修已经在化妆室了。他们现在的拍摄已经走入正轨,苏沐秋一边拿着剧本最后背一遍,然后和叶修一起去拍摄场地。他们接下来要拍的一幕是在宿舍,z大的宿舍倒是很明亮,苏沐秋踩着架子上去。按照剧本,苏年的床位安排在上铺,叶泽的床位就安排在了下铺。

《以梦为名》看似是校园青春片,但实则主题是心理疾病。以苏年为主线铺开整个故事,自然最后也由苏年来收尾。所以饰演苏年的苏沐秋演技不能差。再加上魏琛的要求十分严格,苏沐秋也在一开始的时候就见过魏琛训人的样子,就更不敢放松了。

即便如此,一天下来苏沐秋还是被魏琛训了一下,叶修扬扬手示意魏琛可以了,魏琛这才停下他横飞的唾沫星子。

晚上吃饭的时候陈果端着饭坐到苏沐秋身边:“哎沐秋,你别在意老魏说的啊,他脾气一上来就喜欢骂人,说的话还挺重,你别往心里去啊。”

苏沐秋笑了笑:“陈姐放心吧。”

“那就好,”陈果看他样子,笑了笑,“我看你进娱乐圈的时间也不长吧?别的艺人见到叶修那种影帝前辈不都是毕恭毕敬,紧张忐忑的那种,怎么你和叶修就能配合的这么好?”

苏沐秋想了想:“嗯,我当初进娱乐圈就是因为他。”

陈果闻出有八卦:“偶像?”

苏沐秋咽下一口饭,矢口否认:“不是。”

他悄悄看了一眼在旁边和魏琛聊得欢的叶修。

是喜欢的人才对啊。

虽说想是这么想的,苏沐秋还是不会轻易的表露自己的心意,他在等叶修,等叶修对他一个交代。

交代四年前,为什么要突然离开。

——————————

感谢阅读感谢支持

不虐,只要有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4)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久未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