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话,请夸夸我吧

关于

【修伞】以梦为名(9)

*前文:以梦为名

趁着拍摄日期一点一点的流逝,兴欣工作室也建立了苏沐秋的后援会,包括其他的几位新人也都建立了后援会,加大了《以梦为名》的宣传力度。期间苏沐秋和叶修又开过了几次直播,终于没有第一次这么尴尬了,粉丝们也接受并喜欢上了苏沐秋,于是工作室又给建立了一个叶苏后援会,并且发布通知说粉丝可以来探班了。

苏沐秋划拉手机关注了自家后援会,又换上小号关注了叶苏后援会,然后假装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继续拍戏。

粉丝探班这一天正逢上苏沐橙有时间,小姑娘在电话里跟苏沐秋聊了不少时间,苏沐秋说明天一早让她早点来,省的和粉丝一起挤来挤去的。随后苏沐秋又去把这件事告诉了陈果,陈果当然不会介意这样的事,还说让苏沐橙来了就一起吃个饭。

苏沐秋说好。

苏沐橙第二天果然一大早就来了,苏沐秋出去接她,小姑娘人长得和苏沐秋一样好看,陈果眼睛顿时直了,第一个想法就是要把苏沐橙也给签下来,奈何人家兄妹好长时间没见,陈果也只能等到两人有空了再说。

等到聊够了,外面却说探班的粉丝要到了,苏沐秋急急忙忙的起来跟叶修一起过去,陈果趁势就拉着苏沐橙到其他地方去了。

苏沐秋和叶修一起到场外接粉丝,两个人其实都还在拍戏,身上穿的也都是高中生的校服,粉丝一见到他俩就开始啊啊啊的尖叫起来,各种拍照声也都响起来了。苏沐秋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阵仗,心里汗颜的同时不停的看叶修。

叶修倒是很镇定,见苏沐秋在偷偷瞥他,他轻轻拍了拍苏沐秋的后背以示安抚。

粉丝们来之前都是经过了组织人的一再叮嘱的,所以也格外的注意秩序。叶修和苏沐秋刚开始还在一起,很快就分散为两拨,苏沐秋接过粉丝们递过来的应援袋,小袋子里面装着粉丝们带来的东西,苏沐秋一边应着粉丝一边抱着袋子给粉丝签名。

有粉丝喊他:“沐秋沐秋!看这边!”

苏沐秋回头:“啊?”

那个粉丝拿着单反,成功拍下苏沐秋有点懵的正脸,笑着朝苏沐秋比了个耶:“沐秋加油啊!”

苏沐秋笑:“谢谢你们。”

探班时间很快就结束,在工作人员的疏散之下粉丝们陆陆续续的离开拍摄场地,罗辑跑过来帮苏沐秋拿应援袋。苏沐秋甩了甩手就看到有一张纸从袋子里掉了出来连忙捡起来拍了拍,追上罗辑给他。

罗辑抱着一大堆应援袋呼哧呼哧:“沐秋哥,你先去拍戏,这些我帮你带回去。”

苏沐秋忧虑的看着他:“你确定你那小身板可以吗?要不我把包子叫过来吧?”

罗辑已经走了一两步了,听到这句话差点给摔一跤:“别别别,我可以的。”

“那你看着点啊。”苏沐秋转身往相反的方向去,他今天拍的戏非常重要,是感情戏,通俗的来说就是吻戏。

苏沐秋迎着风往拍摄场地跑,看到叶修换了身衣服正往这边走,苏沐秋刚想招呼就看到叶修停了下来,往他脸上看了看,试探的喊了句:“苏沐秋?”

苏沐秋顿足,想起很久之前叶修说过自己有一个总裁弟弟,叫叶秋,这下恐怕就是了:“叶秋先生?”

叶秋摆摆手:“你不用这么客气,叫我叶秋就好了。你现在有时间吗?我想跟你聊一聊。”

苏沐秋指了指前方:“不好意思,我还要拍戏。”

叶秋说:“我刚从那边过来的,你们魏琛导演说临时要加一些道具,今天就给你们放个假,拍摄时间就推迟到明天。”

“……”苏沐秋说,“那行吧。”

叶秋笑了笑,比了个请的手势:“那请吧。”

苏沐秋跟着叶秋走,他看着这个和叶修一模一样的背影,心里隐隐产生了一点点预感,他似乎知道叶秋要说什么,而且说的内容也必然是他一直以来不是很想面对的。

叶秋带苏沐秋上了z大的最高层,两个人在天台的风里分别打开了一罐雪碧和一罐可乐。叶秋说:“苏沐秋,你现在还跟我哥在一起吗?”

这来的也太快了吧,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苏沐秋心想。他摇摇头:“没,早分了。”

叶秋靠在栏杆上:“我知道你们分手了,但是我想你也看出来了吧,我哥还喜欢你。”

他看着苏沐秋的神色,咳了一声:“我看了你们的直播,你们在直播里的互动可以看得出来并不是刻意配合的,而且我哥……他看你的眼神是不一样的。”说到这里叶秋又干咳了几声:“那个混账别的不说,他对你是真心的。”

苏沐秋想了一下:“等等,你是不是那个‘叶修你还不回家’?”

叶秋:“……苏先生你不要转移话题好吗?”

苏沐秋哈哈大笑:“真的是你啊!有一次我和叶修直播完之后还讨论了一下这个ID,叶修说可能是你。他说只有你会这么无聊不停的刷礼物,还是最贵的那个。”

叶秋:“……混账。”

苏沐秋笑够了才说:“我等他亲自跟我说。”

叶秋说:“还是四年前的事吗?”

苏沐秋没说话,猛地喝了一口可乐,靠在栏杆上往下看。下面正是他们的摄影棚,苏沐秋不近视,一眼就看到了被包子纠缠着的罗辑,忙的团团转的魏琛和几个新人演员,唯独没有见到叶修。他视线再一转,就看到叶修搬了张躺椅在树底下玩手机。

叶秋看着苏沐秋的神情,斟酌的说:“我从来没见过我哥这么喜欢一个人。”

苏沐秋喝完了可乐,把它捏扁了往后一扔,扁了的可乐罐子划过一道优美的抛物线,正落进敞开的垃圾桶里:“你是说他还喜欢过别人?”

叶秋心说怎么越描越黑呢:“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顿了顿他说:“你知道他当初为什么不辞而别吗?”

苏沐秋转过头来,似笑非笑。叶秋没由来的心里虚,但还是接着说下去:“当时我爸派了人,把他给抓回去了。抓回来之后他跟家里摊了牌,说不仅要拍戏,而且喜欢你,老爷子气的给他狠狠揍了一顿,直接把他腿给打断了。”

苏沐秋的心猛地被吊起,手在一瞬间握紧。他有些不敢相信,但叶秋的一字一句就像是钉子一样钉在了他的心上。他花了好大的力气才能开口:“后来呢?”

叶秋说:“后来我爸连夜把我哥送去了韩国,他的伤也是在韩国养的,说你不是喜欢演戏吗,那就先到韩国好好学习学习,但是不准和你联系。”

“我哥当时根本就没有反抗的权力,他也反抗不了。之后我就没跟他一起去韩国,只知道我妈跟过去照顾了,我妈回来之后悄悄跟我说,说我哥还是很执拗,愣是抢到了手机要打电话给你。我妈起初也不同意我哥打电话,后来就随他去了,但是,我哥没有打通你的电话。”

苏沐秋刷的抬头:“不可能啊,我一直没有换手机号!”

叶秋说:“是真的,我哥说,打你的电话,是空号。”

他斩钉截铁,拿出手机调出截图:“你看。”

苏沐秋接过手机,上面是一串串的通话记录,都是叶修打给同一个号码。苏沐秋一瞧,压抑在心里的感情瞬间就没了:“这不是我手机号啊,我手机号后面是06,不是60。”

叶秋:“……你说什么?”

苏沐秋把手机还给叶秋:“我手机号最后两位一直是06啊。”

叶秋第一次感到世界是如此的……神奇而玄妙:“我哥他以前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没给你打过电话吗?!”

苏沐秋哭笑不得:“你都说在一起了,那肯定就是天天都在一起,哪用得着打电话这种东西。”

叶秋眼前发黑,他没想到自己一直以来因为没能帮上自己哥哥而感到的愧疚、为了苏沐秋和叶修能重新在一起而操的心、甚至暴露了自己一直以来在看直播而且还暴露了自己傻不溜秋的ID,最后仅仅是这俩人其中一个要么报错了手机号,要么记错了手机号。

叶秋现在就想从天台上跳下去,直接把叶修抓上来对峙,顺便再踹两脚以泄心头之恨。即便如此,叶秋还是保持了良好的风度硬着头皮说下去:“咳,还是那一句话,我哥,一直都只喜欢你。”

苏沐秋觉得实在是好笑,可笑着笑着眼眶就开始发红泛酸。他兀自蹲下,也没管叶秋,一个人想起了许多事。

四年前叶修突然失踪,而那个时候他们才在一起一年都不到。正值热恋期的两个人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分开,苏沐秋想过要不要报警,却在后来收到了一条短信,说叶修已经出国了。现在想来,发这条短信的应该就是叶修他爸。

苏沐秋并不是一个没了爱情就什么都不行的人,他只是默默地把手机充好电,等待着叶修打电话过来。他想,就算是出了国,好歹还能打电话回来。但是这一等,就再也没能等到叶修,直到一年后苏沐秋在手机上看到他的新闻才知道,叶修回国了,而且还拍了一部戏,成了家喻户晓的演员。

一年的等待看起来很简短,但是对苏沐秋来说却很漫长。从一开始的期待,到后来的沉默,再到后来的麻木,最后看到他重新回来了,却依旧没有联系自己,是个人都会认为对方已经把自己忘记了。

可是再换个角度,到叶修的角度来想想,又何尝不难受呢?摊牌之后被打断腿,在异国他乡养伤,自己赚钱学演戏,好不容易有个机会打电话过来却发现是空号,苏沐秋根本都不敢想叶修那时候到底是什么心情。

可追溯源头,仅仅是一个错误的电话号码。

苏沐秋想杀人的心都有了。

他听到有人的脚步声,正一下一下的往他这边过来,然后停下。苏沐秋抬起头来,看到叶修站在他面前,嘴角还咬着烟:“沐秋?”

苏沐秋静静的看了他一会儿,忽的起来,一把勒住了叶修。叶修惊了一下,双手搂住苏沐秋。

他听到苏沐秋在他耳边喊他:“叶修。”

叶修回应他:“嗯,在呢。”

他听到他说:“你还喜不喜欢我?”

叶修笑了笑,更用力的抱住苏沐秋。

“当然喜欢。”

————————

感谢阅读感谢支持

这章出来之后代表着后面就是纯糖了

期待就给小红心,顺便可以砸评论吖

评论(9)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久未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