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话,请夸夸我吧

关于

【修伞】以梦为名(15)

*前文:13  14

电影发布会时间定在晚上八点开始,提前了三个小时吃晚饭的所有人已经开始进入化妆室上妆。唐柔、陈果和抽空赶过来的苏沐橙给他们搭配衣服,苏沐秋穿的是一件白色的西装,叶修则是一件黑色的。两个人款式是不一样的,但是西装这种衣服乍一看款式都差不多,基本没什么太大的分别。苏沐秋拽住叶修,拿着一个带着毛的小饰品给他串在衣服上。

叶修问他:“好看吗?”

苏沐秋回答他:“人靠衣装。”

临近发布会正式开始的时候,记者、观众都陆陆续续的到齐了,黄少天跑到上台处瞧了瞧,听到主持人正在预热气氛,台下各种各样的应援牌被举的高高的,黄少天一眼就看到了喻黄的应援牌,紧接着就看到了叶苏的应援牌。

很快台上巨大的电子屏幕陷入黑暗之中,开始放《以梦为名》的主题曲,台下的粉丝又是一阵尖叫。黄少天知道差不多快上场了,就回去叫其他人过去。谁知道才过去就听到叶修说耳钉不见了。

黄少天:“卧槽老叶你怎么这个时候掉链子啊!这都快上场了,哎呀我看你就别戴什么耳钉啦,又不是什么衣服破了这种事,赶紧的赶紧的!”

魏琛也过来催人,叶修说了一句那成正要往外走,苏沐秋就下了自己右耳上的耳钉给了叶修。黄少天无意间转头一看正好看到这副场景,立刻啧了一声要说什么,喻文州拉住他说少天不要说了,要上场了,黄少天这才作罢。

主持人将他们请上台,按着电影发布会的一般形式开始介绍。叶修和苏沐秋等人只需要坐到一边配合就成了,倒是黄少天极具综艺感的和魏琛搭话,熟悉的人都知道黄少天和魏琛的交情不一般,而且可以说魏琛是黄少天的伯乐,要不是魏琛发现了黄少天并且把他带到了舞台前,黄少天指不定还需要过几年才能迎来他的演员生涯。

叶修在一旁坐着,一边看看旁边坐着的苏沐秋。苏沐秋小幅度的转着凳子,面带笑容看着前方。他平时很少穿西装这样的正式服装,现在一穿也不会觉得别扭。叶修没见过他穿西装的样子,现在也是第一次见,身后的电子屏幕上投射出来的淡淡光影打在苏沐秋身上,让叶修觉得穿着西装的苏沐秋有一种别样的吸引力。

流程在慢慢推进,主持人说:“让我们来看一下《以梦为名》的终极预告片,请看大屏幕。”

场馆内一时黑暗下来,粉丝们的尖叫声也平息了下来。黑暗之中苏沐秋侧过身子问叶修:“好像我们也没看过这个预告片吧?”

叶修说:“是啊,藏的可真深。”

大屏幕上缓缓出现亮光,白色的教学楼披满了温暖的阳光,歌曲《以梦为名》的伴奏缓缓响起。

一只有点脏的手伸出来:“你好新同学,我叫苏年。”

苏沐秋一只手拽着书包,一只手朝叶修伸着,他的校服上面还很脏。

叶修看着他,笑:“你好,我叫叶泽。”

画面转换,是一间教室。

数学老师在讲台上写着板书,叶修从窗外走过。黄少天推了推前面坐着的苏沐秋,压低声音。

“喂喂喂苏年,看见没,那个新生,听说是从首都过来的?”

苏沐秋看过去,叶修正好也看过来,苏沐秋撇开眼,慢慢倒后。

“有这么厉害?”

黄少天点头:“听说他做了我们期末卷,甩了年级第一整整五十分。”

喻文州撞了撞同桌苏沐秋:“别讲了,老师说做题。”

画面变为黑夜,繁星点点。

苏沐秋靠在栏杆上,一只手拿着矿泉水瓶往下看,眼神微微迷茫。叶修从一旁的楼梯上来:“苏年?”他跑过去:“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苏沐秋笑了笑,叹了口气,语气有些疲惫:“没事儿,我睡不着,上来喘喘气。”

叶修笑说:“睡不着啊,那我陪你。”

画面再度转换,仍然回到高一7班教室。

唐柔敲了敲苏沐秋的桌子:“苏年,语文老师叫你过去,带上试卷和答题卡。”

“哥们儿好运啊!”黄少天说着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没看出来啊叶泽,年级第一就算了,各科厉害也算了,居然还超了咱们苏年的语文,你厉害!”

叶修把试卷放进抽屉:“他语文很好?”

黄少天奇:“嘿,你们俩天天混在一起你居然还不知道,他可是雷打不动的语文年级第一,要换成我,被你一个新来的抢了第一,我非得揍死你。”

门外乔一帆敲了敲门:“麻烦叫一下你们班的叶泽。”

叶修出去,乔一帆说:“同学,我们班老师想向你借一下语文试卷。”

苏沐秋走过来,叶修转头看他,苏沐秋对他笑了笑,握紧了手里的语文试卷,和叶修错身而过。

舒缓的BGM慢慢的加快,画面变成了夕阳西下。

苏沐秋笑着看向叶修:“叶泽,算了,我们没办法做长久朋友的。”

叶修上前一步:“为什么?”

苏沐秋转头看着天际:“不为什么,我这种人,你还是不要过多接触。”他再度看着叶修:“你不会明白的。”

场景切换,男生宿舍。

黄少天探出头来喊安文逸:“喂那谁,别写作业了,帮忙给你任哥倒杯水。”

安文逸推推眼镜:“自己去。”

“嘁,”黄少天伸腿蹬蹬上铺,“何丞,你觉不觉得叶泽和苏年那俩小子最近有点不对啊?隔壁班的姑娘老说这俩人关系忒好,好的不正常。”

喻文州扔了一本作业下去:“一个全科学霸,一个语文学霸,作为学渣的你还是别管这么多了。”

黄少天顺手把作业扔开:“嘿,我可听说了啊,这俩,连手都牵上了。”

画面渐渐变成黑暗,已经加快的BGM突然更加紧凑,场景转换的越来越快。

王杰希拿着笔敲了敲玻璃桌面,直视着叶修:“他根本就不是什么超然。”

“而是病态自卑,外加一点抑郁倾向。”

叶修拉住苏沐秋的手:“别闹了苏年,你跟我去看医生,别自残,好不好?”

“有些事情你就不要管了叶泽!我早就说过让你不要过多的接触我,我们就保持君子之交不好吗?”苏沐秋奋力甩开叶修的手,“你不要再管我的事了,你不会懂的。”

他的声音颤抖的要命,藏着巨大的悲伤和绝望。

“我不可能好了。”

男生宿舍里,喻文州问叶修:“你真喜欢苏年?一个男的?”

叶修望向空空的苏年的床铺:“我想是,而且,已经不像是喜欢了。”

“可能是爱。”

苏沐秋打开叶修的手,转身看他:“叶泽,我还没有准备早恋,至少,没有打算去接纳一个男的。”

“你放弃吧。”

黄少天站在操场上,看着篮球比赛,一边喝饮料:“喂何丞,你说他们俩,能修成正果吗?”

喻文州拽了一把黄少天,一个球从他身旁飞过:“能吧。”

“至少叶泽有这个决心。”

叶修伸出拳头,照着对面人的脸狠狠打了过去,喻文州没料到他会动手,要拉住已经来不及了。叶修近乎狠厉的瞪着安文逸:“道歉。”

安文逸摘下眼镜,吐出两个字:“我不,该道歉的,是你,叶泽。”

天台之上,火烧云染红了半边天,苏沐秋转身:“叶泽,你真的喜欢我吗?”

画面猛地变暗,BGM也停了下来,叶修的声音在一片安静之中响起:“是,喜欢,很喜欢。”

银幕猛地变亮,然后出现新的画面,BGM更加紧凑,几乎是在捶打着所有人的心脏。

苏沐秋微微侧脸,眼睫洒下一片小小的阴影,他轻轻的、哀伤的笑起来:“叶泽,我配不上你。”

画面定格,出现一行宋体字【领衔主演:苏沐秋】

叶修将苏沐秋压在墙上,闭眼,吻住他:“你追不上我也没关系,因为我会拉着你,一辈子。”

【领衔主演:叶修】

黄少天的手指在桌面上一打:“我说,他没玩儿你吧?”

【主演:黄少天】

喻文州拉住苏沐秋:“苏年,你还好吧?别忘了他跟你说过什么。”

【主演:喻文州】

唐柔将作业放在桌上:“班主任说,今晚所有人留下十分钟,苏年叶泽,留二十分钟。”

【主演:唐柔】

安文逸将笔盖合上:“对不起,我的确该道歉。”

【主演:安文逸】

乔一帆笑了笑:“隔壁班的事,我还真不清楚,要想知道的话,还是当面去问的好。”

【主演:乔一帆】

王杰希穿着白大褂坐下:“既然已经决定了,就希望你配合治疗。”

【友情演出:王杰希】

BGM骤停,画面再次一黑,叶修的声音再次响起:“苏年,我要走了。”

“我说过,我爱你,不会骗你。只是这一次,要和你分开一段时间。”

画面缓缓变亮,有人跑过一小滩水,那一小滩水溅起来。

苏沐秋的声音响起:“那你等我,我去找你。”

“我一定努力,来找你。”

画面再次转为黑暗,出现一行字:

【爱一个人是一辈子的事,不同于喜欢。】

紧接着字消失,画面一点一点的闪现白色,画面的一角逐渐闪出摇动的树枝,有点点阳光洒下来,“兴欣工作室出品”一行楷体字逐渐出现,然后渐渐淡去,“以梦为名”四个银白色的字斜排着出现在画面之中。

一串风铃声传来,抹去了这四个字和整个场景。

场馆内灯光骤亮,雷鸣般的掌声和尖叫响起,电子屏幕上变回原来的《以梦为名》的海报画面。

主持人拿起话筒开始主持,苏沐秋撞了撞叶修:“这预告片剪辑的好,就是关于心理疾病的内容少了一点。”

叶修说:“有隐含着的。下回我们也去电影院看看呗?”

苏沐秋说:“算了吧,这都拍过一遍了。而且又跟大家看了一遍,咱们俩还单独看了一遍,我到现在每句台词都还记得呢。”

叶修笑:“贡献票房呢。”

苏沐秋挤兑他:“我看你是贡献八卦吧,一会儿又有粉丝拍到我们俩在一块儿,你怎么解释?”

“还能怎么解释,”叶修说,“假公济私呗。”

苏沐秋笑:“可去你的。”

————————————

感谢阅读感谢支持

小红心不够,今天只有一更

评论(11)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久未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