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话,请夸夸我吧

关于

【修伞】爱情师(19)

*下一更遥遥无期

*全文统一tag:爱情师


电子展销会开幕式,兴欣,蓝雨,微草,霸图,轮回和烟雨全部到了。

作为主办方王杰希自然要先开始发言,叶修和苏沐秋在后台贵宾室等着正式开始。罗辑和关榕飞已经拿到了叶修给的千机伞的原稿设计图,正在最后一次熟悉介绍千机伞的台词。

叶修和苏沐秋倒没多少事,陈果方锐一干人已经转职宣传部,专门负责接待有合作意向的企业。苏沐秋觉得无聊,跟着罗辑他们一块儿看看千机伞的介绍词。

千机伞没带过来,那毕竟是兴欣的最高机密,在没有完成之前不能拿出来展示,只有一个宣传视频。

见苏沐秋兴致勃勃的去讨论,叶修没事做,刚点上一支烟就听到接待室的门被人敲了敲。他打开门,就看见轮回的周泽楷和江波涛站在门外。

“叶总。”二人打了个招呼。

“这么快啊小周,是来做幕前采访吗?”叶修点点头,请人进来。

“谢谢前辈。”周泽楷点了点头,和江波涛一起进来。


轮回是这一次展销会的唯一能进入现场采访贵宾的记者公司,周泽楷是轮回的核心记者,除了不善言辞之外那是要颜有颜,要文笔有文笔。而江波涛正好能很好的解释周泽楷的话,两个人搭档许久。因此这一次轮回依旧派了他们两个人来这里采访。

两个人才进来,门又被人敲响,叶修无奈的看了眼周泽楷,正准备开门,江波涛抢先道:“我来吧叶总。”

他打开门,一个女生就款款走入:“叶总你好,我是烟雨舒可怡,是来拍张照片的,拍完就走。”

烟雨是和轮回合作很久的一家摄影公司,刊登在轮回的报刊和杂志上的照片百分之八十都是从烟雨那里来的,这一次也是一样。

“行吧行吧,”叶修招招手,打开采访专用室的门,招呼人进来,又探身喊苏沐秋:“沐秋,来一下!”

“啊?”苏沐秋抬头:“好,我马上。”

苏沐秋跟罗辑关榕飞说了声,就朝着叶修小跑过去,站在他身边跟他一块进采访室。自从昨晚把话说开了之后,两个人无形之中似乎亲密了很多,他看了看周泽楷和江波涛,笑了笑,打了声招呼。



采访时间很快,大概只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却让苏沐秋有些招架不住,周泽楷的问题很犀利很到位这苏沐秋早就听过了,但是一旦身临其境就发现更加犀利了。有好几次他被问的哑口无言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时候总是叶修来替他回答。等到最后江波涛似乎看出了什么,收起了录音笔和纸之后江波涛笑了笑,冲着叶修道:“叶总,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

叶修摆手:“问吧问吧,都问了这么多了不缺这一个。”

“请问您的秘书和您的关系是——”江波涛小心翼翼的试探。

苏沐秋愣住,回头看了眼叶修,叶修也正看着他。

苏沐秋听见叶修笑了一声:“眼力不错啊小伙子,他是我爱人。”

这话太直白了,本来要打开门的周泽楷硬生生的收住了动作,回头不可思议的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苏沐秋,愣是没说出一个字,直白到连已经预想到了的江波涛也惊讶了一瞬。叶修走到苏沐秋身边搂住他的腰,向着两个人挑眉:“想采访啊,等展销会过了再说。”

轮回可不是没有娱乐栏目,江波涛费力的忍住要拿笔和纸的冲动,跟叶修说了句谢谢和再见,就拉着周泽楷走了。

苏沐秋看着两个人的背影:“……”



随着采访的时间结束,开幕式也已经过去,展销会正式开始,已经有许多企业和人员进入了现场。苏沐秋从采访室出来的时候罗辑和关榕飞已经去了投影处。陈果等人也走了个干净,大概各司其职去了。

“叶修,”苏沐秋回头:“我去罗辑那里了,你有什么事吗?”

“真想去啊?”叶修心情复杂的咂咂嘴:“去吧去吧。”

他话音刚落,苏沐秋就已经打开了门冲着投影处冲了过去,看来确实对千机伞有着很大的热情。叶修无奈的笑了笑,手伸进西装内口袋里,似乎是探了探里面的东西。他理了理衣领,慢慢的从贵宾室出去,在现场溜达。



苏沐秋才到投影处没多久,手臂忽然被人一拍,他诧异的回头一看,居然是喻文州。

“前辈。”喻文州笑笑。

“文州?”苏沐秋从投影处走下来,条件反射的四处张望着找黄少天的身影,果不其然,黄少天正在十几米开外的地方和舒可欣聊天:“你们怎么来了?”

喻文州也微笑着看向黄少天的方向:“工作嘛。今天晚上七点能不能和前辈一起吃个饭?”

苏沐秋抿唇想了想,眼角余光见到懒洋洋的叶修走过来,冲他招手:“叶总,今晚没什么事情吧?我和文州今晚想一起吃个饭,七点。”

叶修看了眼笑的十分纯良的喻文州了,感觉自己心里似乎更加复杂,摆了摆手:“去吧,没什么事儿,早点回来就行。”



第一天展销会总是很热闹,但入驻展销会的各家公司真正的热闹还没到来,合作往往是在展销会的中途才慢慢开始的。这第一天主要是来看个热闹的,确实没什么事。

苏沐秋在投影处一呆就是一天,等到六点半的时候才恍然惊觉,打了个车向喻文州发过来的饭店地址而去,这喻文州不知道怎么想的,吃饭的地方给来了个什么玫瑰阁,搞得苏沐秋浑身一哆嗦。

喻文州很早就到了,只点了一杯茶,慢慢的喝着。苏沐秋推开包厢门,一眼就看到了悠闲地喻文州。

“你搞什么呢?”苏沐秋道:“就咱俩,还包厢,就咱俩,还玫瑰阁。”

“前辈请坐,”喻文州伸手示意:“没办法,少天就在隔壁,也是他非要要求我包厢的。”

“啧啧啧,真奢侈。”苏沐秋心疼,拉开喻文州对面的凳子坐下。

玫瑰阁的布置还挺复古的,喻文州按了按铃让服务员过来,没过多久一个女服务员就来了,在点餐时一直拿奇怪的眼神看着苏沐秋和喻文州。

“咳咳咳。”苏沐秋咳了咳,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模样,边拿着茶杯喝茶。喻文州倒是不怎么在意,点好了餐就让服务员出去。

两个人闲聊了好一会儿,都是谈各自的工作进展,餐很快就上齐了,两个人也没点太多。苏沐秋和喻文州也不客套,已经开吃了。

聊着聊着对话题的热情度也低了下去,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没什么意思,苏沐秋停了下来,喻文州也停了下来,一味心思的吃饭。大概是很相熟的朋友了,两个人之间也没什么尴尬的。

喻文州先吃完了,停下筷子拿餐巾纸擦了擦嘴。苏沐秋今天有些疲累,比较饿,还在吃。

吃着吃着就听到喻文州的声音传过来:“前辈和叶总怎么样了?”

苏沐秋筷子一停滞:“很好啊,他的阴影并不是……”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喻文州的话堵住:“我是问前辈,你和叶总是不是已经快要违反规则了。”

苏沐秋放下筷子,也拿餐巾纸擦了擦。看向喻文州,后者的眼神没什么波澜,他无奈的笑了笑;“文州,你这样我都快怀疑我身上被你放了窃听器。”

喻文州也笑了笑,没说话。

苏沐秋继续说下去:“我不记得很多和他在一起的事情,但是我敢肯定,我在失去这些记忆的时候,一定很爱他。”

“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记得,但是总是有原因的。与其说是我现在靠近他喜欢他,倒不如说他一开始就怀着这样的目的来接近我的。”苏沐秋看着喻文州的眼睛淡淡的说:“我现在很怀疑你的身份啊,文州。”

“呵呵。”喻文州笑笑:“前辈心里明镜似的。不过我可不是为了接近你而来当爱情师的,只是受叶前辈之托接近你罢了,所以要讨债可不能找我。”

“你放心,”苏沐秋笑:“不过还好,他来找我了。”

——————

感谢阅读

好累啊连上这么多天课,每天熬夜写作业

其实我让小周当当记者是一件很好的事[严肃脸]

评论(7)
热度(32)

© 许久未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