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话,请夸夸我吧

关于

【喻黄】心有所属

*给 @将离_ 小天使的喻黄玻璃渣,双向暗恋,HE点文
*第一次写喻黄多担待

01

第六赛季,蓝雨战队获得总冠军。

经理挥手批准战队队员们出去喝喝小酒放飞自我。

推杯换盏之间,酒醉了一大片。

黄少天趁着酒醉的时刻,整个人就腻歪在了喻文州的身上,揪着他的衣袖不放手:“队长队长,蓝雨是总冠军!你开不开心!”

喻文州看起来还是如往常一般,嘴角带着笑意,可双颊的红色还是说明了他的心情与醉意。喻文州低眸看向黄少天,缓缓开口:“嗯,很开心。”

“那,队长……”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喻文州的手机铃声忽然响起来。他抱歉的笑了笑,把黄少天半扶半抱着从他身上拉起来,接着快速起身打开门走出去接电话。

再回来时喻文州脸上的红色已经变成了微红,他扫了眼喝的烂醉如泥的队员们,无奈的笑笑:“大家都起来吧,咱们回去了。”

他凑过去坐在黄少天的身边,把趴在桌上的黄少天扶起来,贴在他耳边问:“少天刚才想说什么?”

黄少天被喻文州的忽然贴近一惊,醉意醒了一大片。他看着喻文州,想说的话却全都堵在喉咙里,咽不下去也说不出口。他就这么直愣愣的看着喻文州,一双眼睛布满着被酒精刺激的红色。

喻文州叹了口气,小心的把黄少天安顿好,又去招呼其他队友。身为队长的他,总是要照顾好自己的每一位队员。

黄少天的眼神跟着喻文州瘦削好看的身影,忽然无比希望他不是队长,而是一个普通的队员,他的任何无微不至的关心都只给自己。

心有所属。

这是喻文州的手机铃声。

在那铃声响起来的一刹那,黄少天满腔的话戛然而止。

02

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取得胜利。

叶修身为领队,走向领奖台。台下早已欢腾一片,而黄少天在台下看着叶修举起奖杯的那一刻,忽然想肆无忌惮的掉眼泪。

在这一刻,没有人的眼角是不带着泪花的。这一场胜利的战役打的太艰难,他们十几个人带着国家的荣誉来到这里,然后面对世界,一战成名。

谁不辛苦。

喻文州起身离席,抱住黄少天,听他冲破喉咙的呐喊:“中国队是冠军!”

身边的队友们早就相互拥抱,脸上的笑容抹都抹不去。

他抱紧了黄少天,在他耳边道:“少天,我们赢了。”

黄少天退离喻文州的怀抱,兴奋的冲着场馆大声吼:“对!我们赢啦!中国队!赢啦!!”

原本黄少天打算在世邀赛取得胜利以后再把告白说出来,可当真正的荣耀到来的那一刻,他才发现,自己完完全全的沉浸在胜利的狂欢之中,而他和喻文州,也还有很长的时间能在一起。

其实,他就是对这份感情不太自信。

绝对冷漠的机会主义者向来大胆,但在某些时刻他们也不得不停下来,考虑是进是退,比如在感情的方面。

退而求其次,一辈子的好朋友也行。

黄少天是这么想的。

03

回去之后叶修退役,黄少天和喻文州却还要筹备下一个赛季。

不止一次黄少天在训练完以后跟喻文州抱怨:“队长,你能不能把你手机铃声换一个啊?心有所属,多老的一首歌啊!”

而喻文州每次总是微笑着回答他:“不行哦。”

再追问,喻文州只说心有所属。

04

黄少天有时嘲笑自己太过胆怯,机会主义者的绝杀在喻文州面前变成了一张薄纸,或许连薄纸都算不上,只能说是一缕轻烟,只用一阵风就能给吹的烟消云散。

明明再问下去,就能知道答案,可莫名的,他就是问不出来。

害怕不是自己,害怕知道事实的自己。

黄少天无比的清楚这是逃避,但是他无能为力。

05

几年后黄少天退役,喻文州留在蓝雨,凭借着手速的优势成为了黄金一代里没有退役的最后一位职业选手。

离别的时候黄少天没让队员送,他不喜欢哭哭啼啼。

也不喜欢分别。

他总是豪迈的嚷嚷出一大堆的话来搞出一点都不伤感的气氛,然后豪迈的挥挥手向所有人说再见。

结果到了最后,他还是没有勇气,把喜欢你告诉喻文州。

06

黄少天没走多远,只是留在了本省的另一个城市。

这样子也和蓝雨近点,和喻文州近点。

他退役之后开了一家花店,收入还算可以。

而荣耀的每一场比赛他都会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看,就如很多年前他和喻文州在深夜时分复盘着一场又一场的比赛。

尤其是蓝雨的比赛,黄少天会看的格外的认真。

黄少天也时而会感叹现在的蓝雨,看着卢瀚文逐渐成长起来,就好像当初他的模样。

当初那个无畏无惧,青春年少,充满锐气的模样。

06

喻文州一直和他保持着联系。在没有比赛的时候联系还算频繁,到了赛季前夕黄少天也就自觉的不再去频繁的打扰喻文州。

他总是爱着荣耀的,爱着蓝雨的,不舍得在这上面耽误一分一秒。

07

打完蓝雨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喻文州给黄少天打了电话。

他的声音一如往昔的温润温柔,那是黄少天最最为之沉溺的音色。

“少天,这赛季之后我就退役了。”

“为什么?队长你还可以的再坚持一个赛季也可以的啊!”

“不用了,”喻文州好听的声音回响在黄少天耳边:“蓝雨很成熟了,瀚文也可以独当一面,我也该离开了。”

黄少天沉默了半晌,才问:“是不是找你所属的那个人?”

“嗯。”

08

黄少天之后给了喻文州地址,让他找到了心属的那个人就来给他看看,喻文州也一如既往的答应他的要求。

他认认真真的把剩下的比赛看完了,总冠军是兴欣。

兴欣的成长更加可怕,罗辑也快成为战术大师了,召唤师这个职业也要被称神了。

09

看完了比赛就有些漫无目的。黄少天时常一个人坐在满是花的花店里,时而看看几年前他们在苏黎世的比赛,时而看看这几年其他战队的比赛,研究研究他们的战术,乐此不疲。

有人进来买花时,他也总是会介绍一大堆的话,然后把花顺利的卖出去。

而下午是卖花的好时候,黄少天靠在椅子上看着电脑上的比赛。

有人进来了,他招呼一声,那人却兜转的取了一束玫瑰。

黄少天站了起来,正准备介绍玫瑰的花语用途时,再看见面前那人时却没说出来。

喻文州果然没让他等太久,一天时间都没有。

喻文州微笑着把玫瑰花递给黄少天,拥抱住他:“少天,我心属你,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他的话音温柔的落在黄少天的耳边,那一刻仿佛满室的花香忽然浓烈起来。黄少天被喻文州紧紧搂在怀里,而他也努力的往喻文州温柔的怀里钻,因为这个人是属于他的。

10

“你说我愿不愿意,喻文州你以后早一点向我告白会怎么样?!害得我为你白白等了多少年?!吃了多少蓝雨食堂的秋葵?!你自己说,是你的错还是我的错?!”

喻文州以吻封唇,看着黄少天脸红的样子,笑笑:“是我的错,所以我打算用一辈子偿还,少天接受吗?”

“你想的美,一辈子就想还清我为你受的委屈?!”

“那就生生世世吧。”

——————————————
感谢阅读

评论(13)
热度(200)

© 许久未见 | Powered by LOFTER